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有什么不一样?

作者:Alexa Ericks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7:11:14

意式冰激凌(Gelato)和美式冰激凌(ice cream),你更喜欢哪个呢?

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有什么不一样?

虽然都是冷饮,但毫无疑问,它们的制作过程可不一样。据莫拉诺冰激凌公司总裁摩根·莫拉诺介绍,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主要有三点不同。

其一,意式冰激凌的乳脂要比美式冰激凌低很多。前者的脂肪含量在4%-9%之间,而后者高达14%-25%。

其二,同等体积下,意式冰激凌比美式冰激凌要重。美式冰激凌打入了50%甚至更多的空气,而意式冰激凌打入的空气在20%-30%之间。

其三,意式冰激凌的入口温度要比美式冰激凌高10到15度。“这个温度可以使意式冰激凌入口即化,让人们更能体会到它细腻的口感和浓郁的味道。”莫拉诺说道。

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有什么不一样?

意式冰激凌的历史

意式冰激凌出现于文艺复兴时期。世界上第一种意式冰激凌的口味是炼金术师科西莫·鲁杰里发明的鲜奶酪味(Fior di Latte),专供佛罗伦萨的美帝奇家族享用。1686年,弗朗西斯科·普罗科皮奥·丘特在巴黎开了一家名为Le Procope的咖啡厅,将意式冰激凌大众化。意式冰激凌的传统口味包括:奶油味、香草味、巧克力味、草莓味、榛子味、开心果味、柠檬味、树莓味和桃子味。如今又出现了不少新口味,如菠萝味、提拉米苏味、香蕉味、芒果味、酸奶味、巧克力奶泡味、鸡蛋奶油味和黑莓味。

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有什么不一样?

莫拉诺说:“现如今,到处都是手工冰激凌。有时单凭高品质的原材料已经无法把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区分开了。比如,传统的意式冰激凌由牛奶、奶油和少量蛋黄混合制成,蛋黄的具体用量要根据口味而定。西西里岛风味的意式冰激凌用水、奶油、一点牛奶和少量蛋黄制成。美式冰激凌的用料也是这些,但用的是多脂奶油、全脂奶和大量蛋黄(这就是美式冰激凌的脂肪含量高的原因)。”

几个世纪以来,美式冰激凌也在不断发展,慢慢覆盖全球。如今,它已经成为了美国甜点界的中流砥柱。事实上,美国牛奶产量的9%都用来制作美式冰激凌了。

意式冰激凌和美式冰激凌有什么不一样?

就制备来说,意式冰激凌的制作机器不同于美式冰激凌。“我们通常把生产意式冰激凌的地方叫‘实验室’,那里有巴氏杀菌器、专为制作意式冰激凌设计的分割式冷库和搅拌器。”莫拉诺说道。在拿出来售卖前,意式冰激凌的制作需要间断制冷的分割式冷库,温度在-12°C。美式冰激凌则要用连续制冷的冷库,通常靠里面的冻结机调控,温度在-40°C,制作完成后会一直放在冷冻室里,直到温度升至-18°C——这样它的保质期会更长,能在上市前放置很久。

还想了解其他冷饮吗?雪葩(Sorbet)通常不含奶制品,里面有水果、糖和水,莫拉诺说道。果汁冰糕(Sherbet)则由大量水和少量奶制品或者乳脂制成(介于美式冰淇淋和雪葩之间)。果汁冰糕其实和雪葩差不多,但是因为多了奶制品(牛奶或者奶油),口感更加香滑甜腻,略有些过头,可能会让你后悔没选雪葩。

 

原文选自:读者文摘

译者:王心怡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