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倡导环保 2017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通州举行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5:17:13

绿色骑行倡导环保 2017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通州举行

活动参与者以绿色骑行的方式倡导环保。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记者 刁云娇) 6月5日上午,联合国驻华系统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通州区政府联合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了以“人与自然、相联相生”为主题的2017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联合国系统代表、驻华使节、政府官员和青年代表纷纷发表环境日感言和倡议,活动参与者还以绿色骑行等方式倡导环保。

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先生在活动致辞中讲到:1972年联合国将6月5日确定为世界环境日,要求联合国系统和世界各国政府在每年的这一天开展各种宣传、纪念活动,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联合国环境署每年确定一个环境日主题,全球范围内数以亿计的人们参加丰富多彩的主题庆祝活动。2017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人与自然,相联相生”旨在呼吁和鼓励大家走进自然,欣赏它的美丽并了解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从而以行动保护自然。保护环境重在全社会的参与和行动,联合国驻华系统在世界环境日来到通州举办主题活动,旨在体现全球的倡议重在落到具体的行动。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王瑞贤副巡视员表示,北京在城市发展和建设传承了天人合一的中华文化精髓,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地下大力气改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积极参与和融入全球环境保护行动。北京也愿意与其他国家的城市分享北京的建设成就,经验和教训。

通州区政府王岩石副区长介绍了通州明确城市副中心建设以来,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全面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建设,以建设生态城市为目标,将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新城市中心。

绿色骑行倡导环保 2017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通州举行

宋佳在演讲。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

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消费倡导者宋佳在活动中发起了做一个不“塑”之客的倡议,“塑”是塑料的塑。倡导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呼吁大家通过自带水杯出行、自带购物袋购物等小事做起,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为保护自然生态做力所能及的点滴贡献。

活动现场,人大附中郑博中同学和中关村三小高崇俊、王睿行、许思源、张宸赫、赵紫尧五名同学作为青少年代表分别为环境保护发声。同时,活动参与者还通过互动游戏和骑行等方式亲近自然、融入自然,身体力行地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

绿色骑行倡导环保 2017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通州举行

人大附中郑博中同学在活动现场畅谈他对环保的感言。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

绿色骑行倡导环保 2017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通州举行

中关村三小高崇俊、王睿行、许思源、张宸赫、赵紫尧五名同学在活动现场朗诵诗歌。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