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定档930 发布会“动用测谎仪” 邓超阮经天刘诗诗“老实交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5:19:19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定档930 发布会“动用测谎仪” 邓超阮经天刘诗诗“老实交代”

6月2日,华语犯罪动作巨制《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在京举办了“别对我说谎•审讯大会”定档发布会,影片正式定档9月30日。作为安乐电影2017年度投资规模最大、制作水准最高的一部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剑指众片云集的十一档,成为该档期最具IP热度、最具大片气质的影片。在这场堪比“审讯现场”的发布会上,导演兼编剧徐纪周,小说作者雷米,主创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林嘉欣、郭京飞首次全阵容亮相,国内外刑侦界最顶级的“测谎仪”也被搬到了发布会现场,众主创坐进“审讯椅”,百无禁忌轮番挑战“测谎神器”,引爆全场最高潮。发布会现场,邓超虽然直呼自己“经不起审”“什么都交代”,但看到专业测谎仪还是忍不住“玩心大发”,逼问阮经天是不是喜欢男生、诗诗是不是最漂亮的女人,而被问及“娘娘和诗诗掉进河里救谁”,邓超沉稳应答“以我的游泳技能,救两个人没有问题”。面对邓超逼问,阮经天也是毫不示弱抛来更辛辣的问题予以回击“你更喜欢诗诗还是更喜欢我”。刘诗诗作为片中的楠警官,原本只是审讯顾问并不接受审讯,但看到主创们玩嗨也禁不住体验了一把测谎仪。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定档930 发布会“动用测谎仪” 邓超阮经天刘诗诗“老实交代”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定档930 发布会“动用测谎仪” 邓超阮经天刘诗诗“老实交代”

“测谎神器”镇场 邓超阮经天刘诗诗辛辣审问

当天的发布会以神探破案为元素,将全场布置为“审讯室”,并且启用了“测谎神器”,而且是目前国内外刑侦界最顶级最精确的同款专业测谎仪,众主创坐进“审讯椅”,戴上专业的审讯仪器,仿佛穿越到影片中头脑较量、破案对决的场景。雷米,不仅是小说作者,同时也是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法学教师,针对测谎仪,为全场带来了最专业的解读。

面对如此专业的测谎仪,邓超一开始就坦言“很紧张,手心在出汗,我什么都交代”,但渐渐的就玩心大起,忍不住“审问”其他几位主创,甚至要充当媒体参与媒体提问。首轮对决中,邓超、阮经天分别化身神探方木与杀手江亚,以正邪两立的形式进行了互问,刘诗诗代入米楠角色,成为测谎顾问。

被问及“阮经天和自己谁更帅”,邓超毫不犹豫“天哥比较帅”,但还是被大屏幕濒临爆表的峰值“出卖”,引来全场笑声不断。对于“娘娘和诗诗掉进河里救谁”的老生常谈的问题,邓超平复好情绪轻松化解:“以我的游泳技能,救两个人没有问题。”此后的互问环节,阮经天直接抛来“更喜欢诗诗还是我”,邓超起初惊呆了两秒,但轻松应对“当然喜欢诗诗”,没想到阮经天背后的峰值爆表,“为何紧张的是提问者”引全场笑声一片。

谈及角色方木,被问及“与《烈日灼心》相比更喜欢哪个”,邓超坦言,在自己心里会用房间来承载每个角色,所以方木和辛小丰在他心里都有一个房间。而每次拍摄结束后,想起这些角色,也都忍不住回到那个房间看一眼。

此番在片中挑战一位外表斯文、内心却因童年阴影导致心理扭曲的分裂角色,阮经天面对“审问”毫不畏惧。对于“演得这么好,是不是内心本身就有阴暗变态一面”的辛辣质问,阮经天直言:“我觉得我挺阳光的,但角色心理的黑暗面的确远远超过我本身……”,一旁的邓超忍不住拆穿“原来小天是用话痨的方式转移问题”。互问环节,邓超也是不按常理出牌,直接刁难“有没有喜欢过男生”,阮经天坦诚回答“有啊,这个戏结束挺喜欢超哥的”,如此回答也让邓超无言以对。

首轮对决中,一旁的刘诗诗作为测谎顾问“看得挺开心的”,并打趣“说不定能测出心律不齐”,但最终还是禁不住亲身体验了一把“测谎神器”。为了更好塑造出干练女警米楠,刘诗诗在片中以利落干脆的短发形象示人,惊艳之余更添几分英气,被大家称为“楠朋友”。被阮经天问及“戏中到底有多爱邓超饰演的方木,和对吴先生的爱相比哪个更深”,刘诗诗笑谈“米楠爱的已经很明显了,超过暗恋的界限”。

林嘉欣郭京飞互怼辣耳朵 雷米直言最爱《城市之光》

第二轮对决中,林嘉欣饰演的魏巍和郭京飞饰演的任川作为影片中的两位“受害者”现场互怼,互问环节的问题十分辣耳朵。对于测谎仪,郭京飞显然有备而来,坦言“假装脚底放钉子的疼痛感能够干扰到测评”。互问环节,郭京飞问及林嘉欣“先生会不会介意你拍床戏”,林嘉欣坦言:“完全不介意”。辛辣的问题,沉稳的回答,二位的敬业与自信赢得在场媒体认可。

而谈及此次角色,林嘉欣透露,这个角色是江亚的精神支柱,江亚会把每一次杀人过程都跟她讲,角色分量很重,之所以接演这个角色也是看重这一点,还有就是,有这么棒的团队。郭京飞对于角色,虽然不能透露太多,但言简意赅的表示:“在他看来,这个角色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符号”。

该片中,原小说作者雷米也客串了一把过足戏瘾。发布会现场,谈及此番客串,雷米坦言,起初是抱着玩票的心态去的,但演完后,对演员这个职业产生敬意,每一场戏都凝聚了全组人的心血。而被问及演戏过瘾还是写小说过瘾,雷米笑谈:“演完之后发现,我还是老老实实回去写小说吧。”此外,雷米也透露:“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这部小说是我心理罪系列的收官之作,也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部作品,相信这部电影能够成为华语犯罪片的新标杆。”发布会现场,谈到创作过程,导演徐纪周坦言:“做这部电影的过程如同站在悬崖边上,要么摔死,要么活下来。”监制江志强也现场表示:“拿到这个剧本很多年了,我看过很多同类型的小说,雷米的这版小说改编堪称近年来犯罪题材中最好的一个。”

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海宁月亮开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联合出品,将于2017年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