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考生办理身份证将优先受理制证

作者:匡小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6-06 09:34:48

本报讯(记者 匡小颖)市公安局昨日通报,北京警方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已准备就绪,将采取多种措施为高考提供安全服务保障。对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5月中旬以来,市公安局联合教育、工商、城管、卫生等相关单位,采取捆绑执法形式,对全市17个考区、92个考点及周边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及地毯式清理整治。其间,共查处小广告违法行为50余人次,收缴小广告4300余张,查处无照游商10余人次,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余处。

此外,市公安局还启动了集中整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尤其加大对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打击力度,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对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对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处置。考试期间,将参照去年成功经验,在各个考点采取多警种联合安保模式,并安排特警处突车组武装执勤,全力确保考生安全、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