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高考衫走红

作者: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6-06 10:05:39

个性高考衫走红

个性高考衫走红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马上就要高考,不少考生选择定做高考“战衣”,在文化衫上印上自己的鼓劲儿口号(如图)。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发现,不仅仅是网店,一些体育用品店也为高考生推出了印花印字服务。一些印有公式、重点古诗词的文化衫也很走俏。部分考生对此表示,只是希望给自己鼓劲儿加油,搞笑解压,并无作弊的想法。

昨天,在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家足球用品店内,市民栗女士正在给今年参加高考的侄女定做 “高考T恤衫”,上面写着“逢考必会”。“既是一种祝福,也是让她心理放松的小道具。”栗女士称,侄女的不少同学家长都送给孩子这样的礼物,希望给她们高考的祝福。店主称,近期很多考生家长都来预定高考加油衫送给孩子。“印一个字10块钱,也不贵。”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一些高考商品都卖得很火。比如写着“考的全都会”、“逢考必过”等字样的“高考T恤衫”有不少店家在卖,有的累计成交量达上千件。一些买家评论写着:“就是冲着这祝福买的,祝孩子金榜题名。”记者看到,一些恶搞的文化衫上还写着一些理科公式,文科的重点背诵课文。“买来就是为了好玩,没别的”。今年高考的小王告诉记者,他打算穿着都是公式的短袖去参加高考。“虽然有点叛逆,但这才是我的个性。”他称,此举并非是为了作弊。“高考作弊,我想都没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