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任命包信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06-09 14:06:27

本报合肥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6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全校教授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赵凡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包信和同志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出席会议。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主持会议。

包信和说,自己和科大有着不解之缘。2003年,他受聘兼任科大化学物理系主任,10多年来和科大的多位领导、老师都有很好的交流,对科大这所学校的认识和了解也不断深入,对科大一直心怀敬重之情。

包信和为无党派人士,1959年8月出生于江苏省扬中县,物理化学家,理学博士、研究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和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HonFRSC),主要从事能源高效转化相关的表面科学和催化化学基础研究,以及新型催化过程和新催化剂研制和开发工作,在天然气(甲烷)直接转化制高值化学品和煤基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