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影业2017影享会发布重磅片单冯小刚王晶等分享华语电影顶峰话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0 10:12:20

爱奇艺影业2017影享会发布重磅片单冯小刚王晶等分享华语电影顶峰话题

6 8日、9日,为期两天的爱奇艺世界大会在京举办,共有13场涵盖不同领域的分论坛相继召开,其中第二日下午,爱奇艺影业首次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中独立举行分论坛——爱奇艺影业2017影享会。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中国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香港著名导演、监制、编剧王晶,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Base FX创始人、CEOChristopher Bremble,大盛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安晓芬,金海岸影业总裁刘晓光、乐视影业副总裁黄紫燕等嘉宾,及数百家媒体,逾700位行业人事共同出席。本次大会,爱奇艺影业正式发布2017年重磅电影片单,并宣布了“年轻、品质、多元化”的创作理念和发展方向,同时就行业关注的“重工业电影”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爱奇艺影业,成立于20147月,作为国内备受瞩目的,拥有“全平台联动”和互联网属性的影业公司,近三年时间内一直平稳发展,在行业领域精耕、深掘,持续关注升级、转变中的电影观众和年轻、细分的互联网用户双重群体,并提供了诸多实践案例。爱奇艺影业在即将到来的3周年生日之际,举办2017年影享会,隆重推出“17计划”以及推荐影业主控制作、投资出品的16部新片。这些新片涵盖日前华语电影最有价值的多个维度:丰富的商业类型、细腻的文艺情怀、强势的IP开发、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及更有国民性的合家欢属性。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首次明确对外公布爱奇艺影业的创作理念和发展方向是“年轻、品质、多元化”。“年轻”是影业项目的主体市场定位,也是爱奇艺平台的用户优势;“品质”是坚持对优质作品的追求,多产出像《八月》这样获得业内外口碑肯定的优质内容;“多元化”则表明了爱奇艺影业在多个类型片领域深耕细作的决心,不盲目追求某一个短期的大热元素,而是在喜剧、动作、文艺、玄幻等多元类型均衡发展,百花齐放。

同时,影享会下半场的论坛环节则聚焦“中国重工业电影的时代崛起”话题,诸多行业大佬、导演积极参与探讨,分享灼见。爱奇艺影业2017年影享会吸引了包括著名导演冯小刚、王晶、制作人刘晓光、行业大佬王中磊、安晓芬、黄紫燕等重磅嘉宾参与,整场影享会新锐的互联网气质和热烈、真诚的专业互动博得在场众多嘉宾和媒体的赞赏。

 17计划”重点扶植、合作导演处女作,注入华语电影新生力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亲自上台推荐“17计划”以及其他制作出品项目。他首先介绍了爱奇艺影业的平台背景、优势:爱奇艺影业是爱奇艺娱乐生活服务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影业的发展得益于各兄弟业务自制剧、VR、游戏、文学、动漫、IP增值等的支持,目前拥有以项目研发制作、宣传营销、院线发行电影票为主的四大核心业务板块以及对上述业务提供支持的策略分析。“爱奇艺影业在成立2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有幸参与到中国电影蓬勃发展中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回馈中国电影行业,借由扶植新导演、合作处女作之机,为中国电影注入更多新生力量。”这就是发起“17计划”的机缘和动力。“17计划”谐音“一起”,是基于爱奇艺平台的电影计划,目前已经有四位处女作导演,携带着他们的四部作品参与到 “17计划”之中,分别是:已公映的金马奖最佳影片《八月》、演员吕聿来转型导演处女作《桃源》、须一瓜原著小说改编作品《淡蓝琥珀》以及姜凯阳执导的警匪题材影片《道高一丈》。到场导演共同表达对于爱奇艺影业的敬意,在现有的华语电影环境下有魄力推动新人作品,借助互联网平台开拓影片类型,难能可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