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启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6-14 15:43:48

“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启动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致辞欢迎台湾摄影家。(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摄)

“镜观两岸之‘一带一路’看甘肃——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李积麒,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杜芳,世界华人摄影家学会副会长、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翁庭华,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林再生,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孙志中、崔鹏冲等出席启动仪式。

王锋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甘肃采风活动,是经国务院台办批准,由甘肃省委台办、中国台湾网、甘肃省文学界联合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大型摄影新媒体采风活动,足迹将踏遍陇原大地的10个市(州),对于展示甘肃厚重多元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进展和成就,对于加强两岸同行业之间的交流互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此次采风活动结束后,还将在台北举办专题摄影展活动,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让台湾同胞更多更好地了解甘肃,感受甘肃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变化,提升甘肃特别是丝绸之路在台湾民众心目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让陇台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再添助力,以中华文化为精神纽带,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与亲情,结出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

王锋表示,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黄河上游,地理位置优势独特,产业基础完备,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甘肃拥有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这些国家级经济、文化、生态战略平台,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提供了重要依托和强劲支撑。甘肃是向西开放和互联互通区域合作的重要门户,面临承东启西、政策叠加和经济跨越升级的良好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甘肃必将成为古丝绸之路上一块开发建设的热土,再次焕发出无穷的魅力。希望各位台湾摄影师充分展示摄影才华,推出精品佳作,将陇原河山和发展蓝图的美景,呈献给广大的台湾同胞。

此次采风活动于6月21日结束。(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启动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致辞。(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摄)

“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启动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右)向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赠送礼物。(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摄)

“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启动

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翁庭华(左)向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李积麒赠送礼物。(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摄)

“台湾摄影大咖新媒体创作”活动在兰州启动

甘肃省台办主任王锋(右二)与台湾摄影家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刘燕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