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明年此时》| 不用等到七月让我们先睹为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1:09:59

探班《明年此时》| 不用等到七月让我们先睹为快

北京央华2017全新制作出品百老汇经典《明年此时》即将于7月-9月与全国观众见面,为了能让期待这部作品的朋友们先睹为快,我们首次进到排练场进行了探班,通过从现场带回来的照片,我们给大家奉上最新、最及时的关于《明年此时》的消息。

来自俄罗斯的国宝级导演—尤里·伊万诺维奇·耶列明

这位可爱的老人大家都喜欢亲切的叫他“尤里”,或许看过央华2017开年大戏《情书》的朋友应该对他很熟悉,《明年此时》是他继《情书》之后,央华再度邀请他执导的舞台作品。作为俄罗斯国内最为优秀的导演之一,尤里有着极为显赫的阅历,不仅有着“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在身,同时更是俄罗斯和法兰西最高荣誉奖章获得者。

他曾带领莫斯科普希金剧院走向艺术巅峰时期,并在包括莫斯科苏维埃剧院、契诃夫莫斯科艺术剧院在内的众多俄罗斯一流剧院担任导演;曾在美国剧目剧团和哈特福德剧院担任导演;他的代表作品《第六病室》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都进行过巡演,并且参加了纽约戏剧节的演出。

《明年此时》两位主演蒋雯丽 刘钧 《明年此时》是蒋雯丽继2014年《让我牵着你的手》之后,再度与北京央华合作,唯一的变化就是这一次剧中的与她演对手戏的男主角,则是邀请到了曾在《康熙王朝》、《急诊室故事》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过多个角色的中国内地实力男演员刘钧。

探班《明年此时》| 不用等到七月让我们先睹为快

导演对于排练中的细节一丝不苟,经常亲自做出示范

两位主演在排练中《明年此时》是加拿大剧作家伯纳德·斯莱德(Bernard Slade)创作的一部浪漫喜剧,1975年3月14日首演于美国百老汇,在百老汇一共演出1453场

(1976年该剧英国改编版于伦敦西区威尔士亲王剧院(Prince of WalesTheatre)演出。 1978年根据舞台剧《明年此时》改编的同名美国电影上映,艾伦·伯斯汀在电影中继续饰演女主角,电影获得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歌曲、最佳摄影等在内五项奥斯卡奖提名。艾伦·伯斯汀凭此电影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1994年根据舞台剧改编的香港电影《年年有今日》上映,由梁家辉、袁咏仪饰演男女主角。)

此次央华版舞台剧《明年此时》由原作者伯纳德·斯莱德正式授权制作演出,这也将是该剧首登中国舞台。

探班《明年此时》| 不用等到七月让我们先睹为快

每个道具的摆放位置及演员的走位导演都要亲力亲为

1975年首演时女主角Doris的扮演者是艾伦·伯斯汀(Ellen Burstyn),凭此剧获得当年的托尼奖(TONY AWARD)最佳女主角、纽约戏剧委员会奖(DRAMA DESKAWARD)最佳女主角。值得一提的是,当年的艾伦·伯斯汀刚刚获得第47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故事开始于1951年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海滨旅馆,男女主角偶然邂逅,在这之后的很多年里每一年同一天都在这个旅馆房间里约会。剧中两幕六场戏截取了他们很多年的约会经历中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六个特别的日子,当时社会背景的变迁和道德的观念转变,也随着二人生命历程的离合悲欢流露出来……

探班《明年此时》| 不用等到七月让我们先睹为快

排练结束后,尤里给两位演员做当天的排练笔记

排练结束更现温情的一幕,蒋雯丽老师特别为这位来自俄罗斯导演准备了一份很有特殊意义的礼物,可以跟大家透露这份“礼单”,分别是她曾经主演过的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和她自己写的书。

如果你还有更多的期待,那么我们就等到7月,共同走进剧院来一起欣赏这部百老汇经典吧!

《明年此时》“每一天都相爱,只有一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