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特工》每秒烧钱18万 《杀手》展映一票难求

来源:新华网
2017-06-19 10:19:56

《星际特工》每秒烧钱18万 《杀手》展映一票难求

《星际特工》每秒烧钱18万 《杀手》展映一票难求

《星际特工》每秒烧钱18万 《杀手》展映一票难求

近日,大导演吕克·贝松执导的经典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吕克·贝松曾任第九届上影节评委会主席,如今这部经典影片再次展映令广大影迷欣喜若狂,电影火爆一票难求。吕克·贝松是90年代法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导演,被称为 “法国的斯皮尔伯格”。据悉,这位国际名导的科幻新作《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e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将于7月21日北美上映。

《杀手》展映反响热烈 吕克·贝松国际名导地位超然

此次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4K修复经典单元”展映受到影迷的强烈追捧,购票平台上一片飘红,全部满座,尽管几十块钱的票价被炒到成百上千,仍有影迷掏钱购买。《这个杀手不太冷》是90年代动作剧情片的经典之作,该片在豆瓣电影的评分高达9.4分,是名副其实的良心之作。导演用冷静客观的镜头语言,编织了一场最纯洁的童话,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纷纷表示:“再一次观看仍想飙泪,让·雷诺是世上最温情的杀手”,“完美的故事、完美的演技,完美的电影,重温这样的经典是一种享受”。

吕克·贝松的电影节奏明快,富于时尚感,极具商业价值。他曾凭借《第五元素》获得1998年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导演,又分别在1986年、1989年、1991年、1995年、2010年以《地铁》、《碧海蓝天》、《尼基塔》、《这个杀手不太冷》、《圣女贞德》5度提名。而且,吕克·贝松在成就自己的同时还捧红了娜塔丽·波特曼、让·雷诺、佛瑞德瑞克·迪分索等国际知名演员,更让好莱坞巨星斯嘉丽·约翰逊成为新科幻电影票房女王。

《星际特工》史无前例聚集三大特效巨头 顶级视效一秒十八万

导演吕克·贝松自1983年从影以来,创作出了17部电影。涉及题材广泛,从文艺、爱情、喜剧、动作到科幻,几乎每一种类型都能让观众过目不忘,尤其是科幻片。《第五元素》和《超体》中的绝美视效已然炫酷夺目,而新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与之相较更为浩瀚壮美,3000种形态各异的外星生物,两位时空警察的宇宙穿越、星际大战,以及色彩绚丽、多种族共存的千星之城,绝对震撼的3D视觉体验,绝对奇妙的太空冒险。

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耗资高达2.1亿美金,同《阿凡达2》、《变形金刚5》等好莱坞超级大片一样都是烧钱超过2亿美金的科幻巨制,并且吕克·贝松首次集结全球三大特效巨头强强联合打造顶级视效,誓将《星际特工》打造成科幻大片的新标杆。再加上戴恩·德哈恩(Dane DeHaan)、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克利夫·欧文(Clive Owen)、流行小天后蕾哈娜(Rihanna)以及中国超人气偶像吴亦凡等重磅卡司的强劲阵容,令影片名声大噪。

拍摄《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是导演吕克·贝松的儿时梦想,为此,导演花费9个多月的时间修改剧本,不仅汇聚了3236个外星种族、5000种通用语言、2000万太空居民,更创造了长达千年的编年史。为了让自己的科幻电影不落窠臼,吕克·贝松全球甄选5位设计师,创作出超过8000多张外星人物手稿,从漫画到设计师手稿再到特效制作,1000多位艺术家耗费两年半的时间才最终完成,足见导演对电影一丝不苟、用心良苦的创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