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正雨获微博之夜最受期待青年导演奖谈《绝世高手》:希望能拿观众很满意青年导演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1:25:06

卢正雨获微博之夜最受期待青年导演奖谈《绝世高手》:希望能拿观众很满意青年导演奖

6月18日,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盛大开幕,众星云集,当晚更是颁发了多个令人瞩目的微博电影奖项。其中,卢正雨凭借即将在7月7日上映的爆笑喜剧《绝世高手》,斩获“微博最受期待青年导演奖”,一起获得这个奖项的还有《少女哪吒》的导演李霄峰。卢正雨最初因为自导自演的网剧《嘻哈四重奏》为观众所熟知,此后更是担任了《西游降魔篇》的联合编剧以及《美人鱼》的执行导演兼联合编剧。在主持人李艾问到“入行十年才开拍电影处女作是否有点晚”时,卢正雨真诚回应:“作为一个电影导演,十年的学习和锻炼刚刚好,所以是不晚的。这部电影7月7日就要上映了,希望上映的时候,能得到一个‘观众看了觉得很满意青年导演奖’,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卢正雨获微博之夜最受期待青年导演奖谈《绝世高手》:希望能拿观众很满意青年导演奖

卢正雨入行十年才拍处女作

回应“是否太晚”:十年的学习刚刚好

卢正雨一直是一个用作品说话的导演,对于他的名字,很多观众还不熟悉,但他的作品却一直没有远离过观众的视线。从卢正雨自导自演的第一代网剧《嘻哈四重奏》,到后来参与创作的《西游降魔篇》和《美人鱼》,卢正雨用作品见证了自己十年的成长。

卢正雨大学时所读的并非电影专业,出于对电影的兴趣,自学了导演、剪辑、表演等各项技能,成为中国网生代最早的短片创作者。2008年,他自导自演的网剧《嘻哈四重奏》成为国内最早播放量过亿的网剧,后来他又自导自演了《嘻哈三部曲》、《绝世高手之大侠卢小鱼》等多部短片,其中“天竺少女嚯哈舞”、“他还只是个孩子”等片段更是广为流传,成为经典。但卢正雨并不满足于创作短片,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他潜心学习,先后成为《西游降魔篇》的联合编剧,《美人鱼》的执行导演兼联合编剧,同时也在两部电影中分别出演了“大煞”和“管家廖先生”两个角色。正是这段时间的积累,才有了今天的大银幕处女作《绝世高手》。据悉,电影《绝世高手》从开始筹备到制作完成共经历了三年时间,光剧本创作就打磨了两年,也正是这个反复打磨的剧本,吸引到了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孔连顺、黄龄、杨迪、柯达、仓田保昭等一众实力演员加盟。可以说,所有诚意都得到了最好的回应。

卢正雨获微博之夜最受期待青年导演奖谈《绝世高手》:希望能拿观众很满意青年导演奖

《绝世高手》提前一个多月看片信心足

已走过11个省份获2万学生好评

电影《绝世高手》作为暑假档唯一爆笑喜剧,集结了卢正雨、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孔连顺、黄龄、杨迪、柯达、仓田保昭等10位喜剧高手。6月5日,《绝世高手》提前一个多月开启了全国路演,在全国各大高校举行看片活动,足以看出片方对影片口碑的信心。截至目前,导演卢正雨已经带着主创们走过了11个省份共22所高校,收获了2万学生的好评,笑声传遍全国各地,真正开启了“爆笑祖国”的大势!据悉,卢正雨接下来还将马不停蹄赶往济南、合肥等城市进行路演。该片将于7月7日全国公映,爆笑祖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