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总决选落幕 史上第一个三连冠诞生

来源:东方娱乐网
2017-06-19 14:41:52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2017年第九届AKB48总决选正式落下帷幕:指原莉乃不负众望,以高票246376轻松再夺冠;渡边麻友屈居第二,同时宣布毕业想“去外面看看”;须藤凛凛花爆料结婚消息登热搜……QQ音乐全程独家直播,与16万线上用户共同见证这一巅峰时刻。

AKB48总决选落幕 史上第一个三连冠诞生

近两年来,指原莉乃与渡边麻友之间的“夺冠之争”一直是决赛中最大的亮点,这也是她们最后一次参与总选举。此前已两次夺冠的指原莉乃又一次创造奇迹,以史上新高的246376票轻松夺冠,实现了这个舞台上的第一个三连冠!渡边麻友则以149132票屈居第二,错失冠军宝座的麻友挥泪宣布毕业,告别消息一出,泪洒全场。

AKB48总决选落幕 史上第一个三连冠诞生

这次参与选举的选手是来自AKB48的322名成员,总选举结束后,AKB48第49张单曲录制阵容诞生:前80位成员将在该单曲中一展风采;前16强成员成为AKB48 Group中的主力成员,将录制唱片主打歌。

AKB48总决选落幕 史上第一个三连冠诞生

(AKB48总选举前16强)

回顾整个总选举过程,虽然一场意外的大雨打破了原本计划,使万众期待的演唱会不得不取消,但是整场选举下来,粉丝们仍然表现出了最大的支持。QQ音乐直播5小时内吸引了超16万粉丝观看,直播间粉丝情绪高涨不断刷屏留言,点赞数达483万次。这次直播是QQ音乐对日音领域的大胆拓展,也为以后中日在音乐娱乐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此前,QQ音乐已经成功引进大量欧美版权,并成功打造“欧美月”,粉丝们可以期待更多优质音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