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明杯·我爱洪泽湖”诗歌创作、儿童书法大赛在洪泽湖畔举行

作者:曹长勋 陈波 来源:中国网
2017-06-19 17:03:39

为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由江苏省洪泽区水利局牵头,江苏省洪泽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洪泽区文明办、洪泽区教育局、区文联、作协、书法家协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水文明杯·我爱洪泽湖”诗歌创作、儿童书法大赛,大赛于6月13日在美丽的洪泽湖畔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从3月10日开展以来,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全区各校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收到社会各界及各校筛选后的参赛诗歌作品120余首、书法作品50余幅。经过专家评委的初审和终评,共评选出诗歌创作类作品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1名;儿童书法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

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得到洪泽区委区政府的大办支持,通过举办“水文明杯·我爱洪泽湖”诗歌创作、儿童书法大赛,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增加保护洪泽湖的意识,从青少年童真的视角和无限想象的思维,展示了洪泽湖深厚的水文化底蕴,描绘了洪泽湖优美神韵和自然风光,通过大赛树立了青少年儿童更加热爱洪泽湖、保护母亲河的崇高信念,共同唤起社会各界保护洪泽湖,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生态,共建水文明的崇高意识。(曹长勋 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