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81号2》未映先火 带动“鬼宅”出租生意火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0:02:36

《京城81号2》未映先火 带动“鬼宅”出租生意火爆

今年初,有媒体曝出荒废多年的“京城第一鬼宅”朝内81号院修缮完毕对外招租的消息,近日又有网友爆料称“传说中的朝内81号已经租出去了”,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媒体实地探访,发现朝内81号院内中的一栋楼的确已经有人进驻办公,而另一栋楼目前仍在招租中。工作人员透露,开放招租后陆续有很多租户前来询问出租事宜,但产权方表示更倾向于租给文化出版行业的公司。

受民间传说和影视作品的影响,位于北京朝阳门内大街81号院内的两栋小洋楼长期被人们视为阴森恐怖的“鬼宅”,甚至被封为“东方四大鬼宅之首”。三年前,林心如、吴镇宇主演的电影《京城81号》热映引起了众多探险爱好者的关注,而这栋被誉为“京城第一鬼宅”的朝内81号更一度成为了人气大涨的热门景点,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游客前来“捉鬼”。

《京城81号2》未映先火 带动“鬼宅”出租生意火爆

其实,关于朝内81号“闹鬼“的说法一直众说纷纭。有传闻称,民国时期,这栋楼曾经居住过某军官,后军官逃亡,留下姨太太独守空房,没过多久姨太太在房间内上吊身亡,此后每到夜晚就会听到宅子内传来女子嘤嘤的哭泣声。2001年,又传出某工地三名工人夜探81号,发现地下隧道后莫名失踪的传闻,一时间为这栋百年凶宅蒙上了更加神秘的面纱。

除了民间流行的几大传闻,以朝内81号为故事原型和拍摄背景的两部电影《京城81号》和《京城81号2》也让“81号院闹鬼”的说法盛极一时。尽管坊间关于朝内81号的传闻一直不断,但从去年底发布天价鬼宅对外招租的消息到现在短短半年的时间,81号院东西两栋楼中的东楼已经招租成功,并且已经有人入驻办公。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招租比想象中顺利很多,一是电影《京城81号》的热映让朝内81号知名度大增,二是此次招租恰好赶在第二部《京城81号2》上映前,也算是沾了沾影片的热度,因此每天都有不少来打听出租的中介和看房者,其中不乏一些抱着好奇心态前来参观的人士。

《京城81号2》未映先火 带动“鬼宅”出租生意火爆

据悉,朝内81号院内目前仍在对外招租的西楼是整栋出租,共分上下三层和一个地下室。同东楼偏向于住宅的格局不同,西楼更适合办公,而且年租金300多万元。另据透露,因为这一带文化气息比较浓,因此产权方更倾向于租给文化出版类公司。

随后,记者也联系到电影《京城81号2》的片方恒业影业,相关工作人员也透露,该公司不久前刚刚宣布联合国内某知名公司共同体开发沉浸式娱乐项目“触电惊城”,未来更有望入住朝内81号原址。尽管被问准备何时租下朝内81号时对方表示拒绝回应,不过该消息一经发布还是引来了不少“京城81号”系列电影影迷和沉浸式游戏爱好者的期待。

据悉,电影《京城81号2》由张智霖、梅婷、钟欣潼、耿乐等领衔主演,即将于7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