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来源:北青网
2017-06-21 16:09:00

“万达已经变成了拥有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的公司,今天的万达电影正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拥有生态圈的公司。”6月19日,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举办的万达之夜,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茂军如是说。活动当晚,从三巨头联手打造激活电影全产业链的IP+、面向优质影人潜力股的“菁英+”计划,到打造以万达为核心的开放、协同、共融的W+品牌,一轮接一轮的签约,都彰显出万达改变传统公司属性的决心。万达将在“IP+”和”菁英+“的双轮驱动下和中国电影一起成长,同时随着W+的发展壮大,万达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电影生态圈企业。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2017万达之夜

三巨头搞大事情,合力打造超级IP战略旗舰

“万达之夜”的第一个大手笔就是宣布万达影视、腾讯互娱、阅文集团三巨头成立IP合资公司,联手打造运营超级IP的战略旗舰,并围绕《斗破苍穹》开展全方位开发计划。三巨头结盟以期推动更多的好IP得到全面、专业的孵化、增值、开发、变现,为国内IP全产业链开发树立新的行业标杆,让超级IP为文化产业赋能,打造中国的超级IP梦工厂。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万达携手腾讯、阅文成立合资公司

作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万达影视全产业链矩阵为超级IP的商业变现提供全方位资源供给;作为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平台,腾讯影业、腾讯游戏两大业务深度参与,将为IP培育、孵化、商业增值提供强大动力; 作为中国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将以其强大的内容优势,不断输送优质IP,连接泛娱乐产业链资源。

《斗破苍穹》是玄幻题材网文IP难得的精品,起点著名白金作家天蚕土豆的名篇,《斗破苍穹》小说全网总点击量近100亿,同名改编动画在腾讯视频平台首播,当日点击量过亿,首季收官点击量破10亿。 作为合资公司斥力打造的顶级IP项目,《斗破苍穹》将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以好内容、好IP为聚合力的产业联盟。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在签约仪式中表示:“对于斗破苍穹这样的顶级IP而言,如何长期系统化地进行影视化开发和实现多场景变现,是IP文本形态和商业价值能否实现指数型扩容的关键。万达文化集团在影视领域和空间场景的完整布局,也为顶级IP的影视化改编和IP更大体量的商业化提供了强大支持。相信《斗破苍穹》的合作,会让IP合资公司获得运营顶级IP的宝贵经验,为未来打造更多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并举的IP巨制奠定基础。”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总裁曾茂军现场致辞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腾讯这次成立IP合资公司,正是腾讯一直以来倡导和期待的、那种真正的泛娱乐的合作——各方不是简单的买卖IP,而是以IP合资公司的模式共同努力,谋求长线地运营一个IP,持续推动这个IP的用户情感增值。通过各方强强联手、线上线下优势互补,腾讯相信有机会打造一条完整的IP开发链条。所以,这次合作会是中国文创产业一次有益与有趣的全新探索。 ”

阅文集团联席CEO梁晓东先生表示:从推动“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建IP 价值评估标准和体系;到创“IP 共营合伙人”制度,打造全方位的IP生态圈,阅文集团始终秉承开放合作的精神,力求实现网状融合开发,共享全产业经济收益。而合资公司的成立,无疑会让超级IP的孵化、运营、管理以及投融资更加高效、更具价值。

据悉,《斗破苍穹》大电影将由万达影视负责开发。电视剧《斗破苍穹》第一季由万达影视、新丽传媒出品,腾讯影业、阅文集团、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目前正在拍摄中。张挺编剧,于荣光导演,吴磊、林允主演。而《斗破苍穹》游戏则由腾讯游戏旗下的天美工作室负责开发。天美工作室曾打造《王者荣耀》、《穿越火线》、《天天爱消除》等诸多爆款游戏。

菁英,快到“万”里来!

随着中国电影产业规模的迅速扩大以及大量网络电影、网剧的新生,人才少、创作量大,人才的短板是电影产业未来发展绕不过去的关键点。万达电影扶植新人的脚步从未停过,2017万达之夜正式启动“菁英+”计划,为新人提供资源平台,助力电影行业核心幕后人才的成长和创作,推动华语电影产业的发展。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万达菁英+计划启动

李少红和黄建新作为启动菁英+计划重量级嘉宾,现场分享了当年执导处女作的情景,还不忘提醒年轻电影人在菁英+计划的支持下尽情施展才华、释放激情。菁英+计划首次推荐了三位合作的年轻导演,并在现场向万达合作伙伴介绍了他们各自的项目。对于年轻导演来说,得到万达的助力,既有执行力的高效协助也有成功样本可借鉴。就在上影节开始的前几天,有媒体统计了2016年上影节近20家公司发布的150多个项目的完成率,万达影业当年发布的数量最多,达到了30部,截止到上海电影节开始前,约64%的完成率,在发布10部以上片单的公司里万达毫无疑问是效率最高的。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黄建新导演、李少红导演现场出席

2015年,三部国产电影创造票房神话,《唐人街探案》、《煎饼侠》和《夏洛特烦恼》分别取得8.2亿、11.5亿、14.4亿的超高票房。这三部作品均出自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新人导演“,万达影视则独具慧眼地参与制作三部作品,称万达是业界伯乐,名副其实。不仅对商业电影有精准独到的眼光,万达也将许多品质上乘的小众文艺电影带入大众主流视线。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住鲁敏同名小说的影片《六人晚餐》于6月16日公映,这一影片的上映正是由万达五洲电影发行公司执行。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资本流向是重要的风向标。电影行业也不例外,目前现状是大多数投资人启用成熟人才以规避风险。业界一哥的万达反其道而行之,从每年的片单即看出许多项目都由年轻影人打造,其中一些“潜力股”的处女作就出手不凡。

金字招牌W+:万达式合纵连横

万达推进电影全产业链的布局在2017万达之夜再次进行了升级。自2016年9月与索尼影视建立战略合作,万达电影聚拢行业里最头部合作伙伴的脚步就未停止。如今,万达电影的海外合作盟友名单又多了派拉蒙,于是好莱坞“六大”已有半数与万达电影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由派拉蒙出品的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将于6月23日全国上映,万达电影成为此片“中国首席营销推广伙伴”,并独家承办首映观影活动。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万达电影与派拉蒙影业战略签约

近年来,随着万达电影在电影整合营销上面的深耕,成为众多“超级IP”在中国取得票房成功不可或缺的伙伴。此次成为《变形金刚5》的中国首席营销推广伙伴,万达将如何撬动其强大的营销矩阵资源,助力影片创造新的票房纪录,值得期待。

除了海外的巨头合作伙伴之外,万达影视与荣信达将在原创内容开发、IP联合运营、明星经纪等业务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在未来的电影项目也将有深度合作。与海润影业签订协议后,前者未来会给万达影视提供四部电影项目及四部电视剧,这一合作扩充万达影视战略版图,充实公司影视项目。另外,与果实创想签约后,万达影视拥有果实创想主导所有电影项目的优先首看权及主控权,双方深度捆绑内容开发,助力万达影视内容生产核心竞争力。圣世互娱、恒信文化也先后与万达影视签约,前者与万达进行多个项目的开发,后者向万达提供主控、开发或参与投资的电影项目供万达选择参与开发或投资。最后,万达影视携手小学馆集英社制作公司和北京迪美天祥文化,共同打造定位国际市场的具有中国文化背景的动漫系列IP。三方共同努力,一起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优秀文化。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万达影视与项目公司战略签约

五洲发行与数元影视合作项目有《降魔传》、《兵头悍将闹拉美》及《全景杀戮图》,与千岁影视合作《731》系列,与特神文化合作《蒸汽世界》系列,与凤凰传奇影业、路画影视合作《匿名者》、《未来世界》,与新丽传媒、复星影视深度合作的重大项目暂时还未揭开神秘面纱。通过这一系列的战略合作,五洲发行拓宽万达电影矩阵在发行端取得更多影视内容,丰富和创新五洲电影发行公司与国内优秀民营影视公司战略合作模式,使五洲发行在项目拓展、营销宣发、落地发行取得优先合作权益。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五洲发行与民营影视公司战略

万达传媒与招行信用卡中心和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融合营销战略的重要落地合作,对接万达传媒资源,互利互惠共赢。青岛影都与先力电影器材、天工异彩签署战略合作,完善青岛影都第三方服务,吸引更多影视项目落地东方影都,共享万达影视产业链优质资源。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万达传媒与招商银行、滴滴出行战略签约

2017万达之夜:接龙签约、IP+、菁英+ 构建电影生态圈

  青岛东方影都与第三方服务公司战略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