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傻哥的逆袭》久经波折终于上映

来源:中国网
2017-06-22 13:41:55

随着《人在囧途》、《泰囧》、《心花路放》等喜剧电影的放映,国内刮起了一阵“囧风”。

2015年初,陈剑导演看了徐峥、黄渤主演的《心花路放》后,就参照《心花路放》创作了一部“姊妹篇”《心潮囧动》剧本,故事讲述老婆出轨,但影片中效仿《心花路放》的“车震”镜头全被剪掉了,陈剑感叹2017年总局对网络电影的审查把控已经超过了2014年的院线电影。

电影《傻哥的逆袭》久经波折终于上映

2016年8月,王宝强突然曝自己的老婆马蓉出轨,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刷爆朋友圈,其影响力甚至超过了奥运,于是各路明星、网红纷纷蹭热,绝大多数站在支持王宝强的一边,此时的陈剑发现了王宝强的硬伤,马蓉即便出轨也不应该背负马金莲的骂名,同时陈剑还发现王宝强有一部名为《大闹天竺》的电影正准备上映,作为同行,陈剑深知电影宣发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有时甚至超过电影的投资,于是陈剑深度怀疑王宝强是在利用老婆出轨炒作自己即将上映的《大闹天竺》,实际上广电总局及新华网也对王宝强的行为作出了批评,证实了陈剑当初的判断。

2016年10月8日,《心潮囧动》改名《我不是马金莲》在江苏南通正式开机,本想学《道士出山》蹭《道士下山》的IP,蹭一下冯大导演即将上映的《我不是潘金莲》片名。

陈剑说:“王宝强的《大闹天竺》也蹭了《大闹天宫》的IP,还有一部原名叫《蹴鞠》的电影后改名《仙球大战》其本质也是蹭了《星球大战》的IP。”

陈剑认为电影市场的竞争十分残酷,导演不仅仅要把电影拍出来,还要竭尽全力让电影保本,然后再谈盈利的事,所以才出现了很多蹭IP的电影。

《我不是马金莲》最终改名《傻哥的逆袭》,片长100分钟6秒,由娱乐大嘴宋祖德领衔主演,于2017年6月21日通过腾讯视频独家点播。该片还邀请了一位长得像徐峥的演员黄伟锐及另一位长得像王宝强的演员高敬宇,陈剑希望徐峥能看一下这部电影,看看演员黄伟锐跟自己的差距有多大,是否像自己的同胞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