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葬礼”之谜

作者:Melissa Hogenboom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6:37:08

乌鸦为什么会聚集在死去同伴的尸体周围?背后的原因令人称奇。

乌鸦“葬礼”之谜

乌鸦会对死去的同伴做出不同寻常的行为——它们聚集在尸体旁,大声鸣叫。很多人认为,这是乌鸦在举行某种葬礼仪式。

它们到底在做什么?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个谜。科学家们此前没有太多的依据,只能根据一些与此种行为相关的经验来展开研究。

近来,一支研究小组正着手解开乌鸦“葬礼”之谜。

乌鸦“葬礼”之谜

乌鸦们时刻对潜在危险保持警惕

此前就有研究表明,乌鸦不会忘记一张充满危险的脸。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的约翰·马兹拉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发现乌鸦会记住明显带有危险性的个体。

接着,乌鸦还会教同伴在看到这张可疑的脸时发出尖叫,这意味着数年之后,几乎所有的乌鸦都会对着这张脸尖叫。

研究小组利用这一基础,展开了一项创新性研究。为了避免在现实生活中受到乌鸦的骚扰,研究人员没有以真实容貌出现,而是带上了逼真的胶乳面具。

乌鸦“葬礼”之谜

这些面具均为中性表情

同样来自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凯莉·斯威夫特每天在固定地点为乌鸦放置食物。一名戴着面具作伪装的人也来到了这里。

斯威夫特扮演好人,为乌鸦带来美味的食物;另一个人扮演坏人,手托一只死去的乌鸦,在该地点停留30分钟。

“我永远是友善的喂食者,从不与乌鸦为敌。” 斯威夫特说,“我会拿出食物,然后第二个人就会出现。他手拿一只死去的乌鸦,但不会有任何暴力行为,也不会当场做出杀死乌鸦的动作,只是托着尸体,就像从地上捡起来准备扔掉,或是像一名侍者正端着一盘开胃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