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尼格买提组最强兄弟组合 《加油!向未来》推“新十万个为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0:40:42

撒贝宁、尼格买提组最强兄弟组合 《加油!向未来》推“新十万个为什么”

6月27日上午十点半,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东风汽车冠名的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在北京举行第二季节目的发布会。央视名嘴撒贝宁这次和尼格买提搭档,组成最强兄弟组合“撒贝尼”,两人在节目中的幽默互动让节目充满欢乐。本季《加油!向未来》获得了科学界的鼎力支持,中科院等多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与节目进行了深度合作,科学家曹则贤、张双南也作为科学顾问参与节目录制,为观众解释科学原理。同时,节目还邀请到了《十万个为什么》主要作者之一叶永烈先生参与节目,并发起“新十万个为什么”向科学提问的互动活动。 

《加油!向未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发展

《加油!向未来》以科学普及为使命,在2016年暑期推出第一季的时候,恰逢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央视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说:“综合频道是宣传的主阵地,我们希望通过节目能够反映中华民族的思维能力、科学素养、和精神追求。央视综合频道制作这样一档科普节目,也体现了央视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实践、努力和举措。”第一季播出后,节目获得了各界的肯定,也达到了科普和创新的双重预期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