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07-03 11:25:29

原标题:安徽:全面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教育扶贫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全面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因贫失学,确保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得到教育资助。

安徽将严格落实现有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和“雨露计划”等教育资助措施,资助项目主要包括: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资助、普通高中资助、职业教育补助和资助、普通高等教育资助等。资助对象为本省户籍、在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在园儿童。

为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按时按要求接受教育资助,安徽将建立预警机制,完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教育资助信息管理系统,按月发布县、学校应助未助学生名单,同步提醒学生就读学校和户籍所在县教育部门。(记者方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