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打车要多个心眼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7-03 11:25:29

原标题:在美国打车要多个心眼(新闻链接)

醉酒状态下不要打Uber

醉酒后你肯定会说,“我需要打Uber,因为‘喝酒不开车’!”但事实上,事情可能会发展到不可控的状态,特别对于醉酒的女性来说。如果你不幸遇到了“坏”司机,在这种状态下,本来就处于弱势的女性更加失去了反抗能力。

上车前核对司机身份

在你上车之前,一定要自己确认这辆是接单的那辆车。如果用的是Uber,在司机接单以后,系统会给你发来一张司机的照片,车的信息和车牌号,上车前一定要仔细核实所有的信息。

上车前后和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系

在上车后,把状态用手机分享给朋友家人,他们可以随时跟踪你的行程。保险起见,可以给他们发一条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给他们,告诉他们你上车了,并跟他们重复一遍车牌尾号,让别人知道你一直与外界有着联系。

坐在司机背后的位置

最好不要坐副驾驶!尤其对女生来说,安全还是第一位的!万一不幸出车祸,副驾驶座是最不安全的位置。坐在司机背后,如果司机产生歹念,发动袭击最不方便。

感觉不舒服或有危险要下车

如果Uber拒绝放你下车,那你就要准备好打911了,尽管这不一定是最快最好的选择,但这是一个可以确保你自身利益的方式。

受到骚扰要留证据

女性乘客被司机骚扰,一定注意要保留证据,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就立刻打开手机录音留存证据。一般这类侵犯多发生在私密空间,乘客应该在能保全自身安全的基础上采取智斗方式留存证据或寻求逃离方式,千万不要以可能激怒司机的方式取证或自救。一旦遭到侵权后立刻报警,将保留的证据及时提供给警方。

来源:《神州学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3日 第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