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苏州少年横漂记》三个叛逆少年的结合体

来源:中青在线
2017-07-04 11:15:09

7月2日,南通籍导演陈剑的新作《苏州少年横漂记》在幸福蓝海南通邦豪影城点映。这是陈剑的第一部院线电影,定档7月12日全国公映。

导演年轻时很叛逆

据悉,导演陈剑祖籍无锡,生于南京,被南通的养父母收养,性格叛逆的他早在15年前以盗版炒作过张艺谋的《英雄》电影,2013年又以张艺谋舅子身份代言陈婷超生,2016年再靠力挺马蓉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版。

横店偶遇叛逆少年

为了完成这部“横漂”题材剧本,陈剑在2014年到浙江横店体验生活140多天,期间认识了一位17岁的单亲家庭少年,并在这位少年家住了一个多月。影片里苏展的家庭人物结构来自于这户人家,苏展单恋女生青青的故事情节则是源于导演青春年少时的自己。

出品人儿子也叛逆

2016年陈剑在苏州偶遇出品人黄健伦,刚好黄健伦有个不爱学习的儿子黄梓乘,陈剑又在黄梓乘身上看到了自己年少时的影子,16岁的年龄,叛逆的性格,长时间厌学的生活体验,刚好饰演这部电影的男一号。

暑期档《苏州少年横漂记》三个叛逆少年的结合体

据了解,电影《苏州少年横漂记》主要讲述的是一次家庭危机爆发后,16的逃学少年苏展(男主)带着“外星熊猫”来到横店,梦想成为功夫巨星,但娇生惯养的他并不适应“横漂”生活,因一次“英雄救美”与剧组2名群演大打出手,被演员公会开除。流落街头的苏展无钱吃饭,在饭店老板娘的帮助下,迷途知返,重返校园。本片以正能量的主流价值观为导向,呈现出温暖积极的轻喜剧气质。

该片由黄梓乘、黄海冰主演,已入围第五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出品人黄健伦已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愿将电影票房的部分收入无偿的捐献给天福基金。介于该片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出品方决定将其改编成32集同名电视连续剧,目前已进入前期筹备演员招募阶段。

暑期档《苏州少年横漂记》三个叛逆少年的结合体

暑期档《苏州少年横漂记》三个叛逆少年的结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