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热播 吴秀波:制作不认真的剧 不能怨主创

作者:裘晋奕 来源:重庆晨报
2017-07-05 09:31:00

原标题:《军师联盟》热播,吴秀波表示 “制作不认真的剧,不能怨主创”

《军师联盟》热播 吴秀波:制作不认真的剧 不能怨主创

豆瓣评分高达8.3分,观众的评论大多是点赞……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三国题材历史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口碑爆棚了。正因如此,近日,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馆馆员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等和《军师联盟》的导演张永新、制片人张坚,著名演员吴秀波一起,走进北京大学来了一次高峰对话。

作为全剧监制、主演,吴秀波在现场坦言,当下出现制作不认真的戏,“也不能真的完全怪主创。如果你打开电视机,第一句台词让你觉得无趣,你就不会停驻在那里。第一个画面究竟能吸引你多长时间,就要靠接下来三五分钟产生的突兀,让你觉得为什么情节转折,为什么想不到那个样子。”

在吴秀波看来,一部戏最终让所有人认同,是需要每一个观众成全的。“但一部戏从一开始起一个念头,准备开始写作剧本到最终完成,是需要所有环节所有层面来成全的。”吴秀波说,可能大家现在有时会特别不满,电视为什么总会有制作不认真的戏。“(这)也不能真的完全怪主创,因为这个行业没有人会成全一部戏,因为成全是要付出时间、成本和心血的,甚至需要和某一种已经形成的商业节奏去做对抗。”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表示,《军师联盟》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处理三国这段历史题材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新的视角,“罗贯中《三国演义》是尊刘尊汉贬曹的。但历史上的曹操,至少是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