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来自滚石的歌 2017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启动

来源:南方娱乐网
2017-07-05 10:55:59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来自滚石的歌 2017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启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来自滚石的歌”,这句话一点不夸张。翻翻你们抽屉里的卡带和CD,很容易就能找到那个“一箭中靶”的黄黑色标志吧。今年夏天,滚石唱片这个华语乐坛的经典厂牌,将再度联手虾米音乐,举办“2017虾米音乐x滚石唱片原创歌手大赛”。对于每个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来说,同样是时候拿出你的好作品了。

自1980年成立至今,滚石唱片总共发行了1200多张专辑,是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翘楚。

从周华健到伍佰,从张震岳到曹格,在滚石音乐30多年的岁月荏苒里,深藏了无数个关于原创的故事。不管是送过瓦斯的李宗盛,还是原本学医的罗大佑,在滚石,关于原创的初心,就是无论身处何处,不管来自何方,只要拥有一颗热爱音乐和渴望表达的心,就应该拥有发声的机会。

而在“滚石原创歌手大赛”,音乐为所有人提供了可能性。

以2015年的首届为例,参赛选手当中,有的是心理学老师,有的是工程师,有的甚至是全职妈妈。但只要给他们一把吉他、一个谱架,你会发现,当他们站上舞台,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那一年,总共有700组原创音乐人投稿,2042首报名歌曲,60组选手入围初赛,并最终决赛在广州中央车站圆满落幕。

去年的滚石原创乐团大赛,则由300多支乐团参加,历时4个月,最终获胜的3支乐团都由滚石正式发行了单曲。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来自滚石的歌 2017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启动

“滚石爱才,矢志不渝”,对于音乐人才的追求,滚石的姿态向来是毫不犹豫。高擎原创大旗37年后,在传统唱片行业深耕的滚石,为何要瞄准年轻人办这样一场原创大赛?

按照掌门人段钟潭的话来说,“我很好奇,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有着怎样的能量。”

这个夏天,坚信“每一首歌都是你的代表作”,滚石联手虾米,再度把话筒递到所有年轻人面前。

从7月至9月,“2017虾米音乐x滚石唱片原创歌手大赛”烽火将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武汉6大赛区,并最终在广州中央车站举行决赛。

奖项包括冠军、亚军、季军、最佳作词、最佳作曲、虾米寻光,获奖者除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还有滚石发行单曲(合辑)、中央车站固定演出等机会。

即日起至7月24日,参赛者可登录虾米音乐指定页面投递作品。滚石将派出资深评审团逐一审听,并在8月上旬公布入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