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办得怎么样是看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7-05 10:58:36

原标题:大学办得怎么样是看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

7月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致辞中指出,一所大学办得好不好,拼的是它有哪些王牌的学科专业,拼的是这些学科专业是否有市场和前瞻性;一所大学办得好不好,不是比它的规模大小、数量多少,而主要是比这个学校培养的学生优秀不优秀。看一所大学办得怎么样,不是看一时的规模、数据,而是要以长远眼光、历史视野看它培养出什么样的杰出人才,看它对国家、民族所作的贡献,看它对推进人类文明进步所产生的影响。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中山大学校长罗俊等先后发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同期举行。(记者晋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