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在京上演 “牙签夫妇”演绎歌德名著获满场喝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5 15:02:57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在京上演 “牙签夫妇”演绎歌德名著获满场喝彩

中国日报7月5日电(记者 徐子茗)7月4日,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创排的芭蕾舞剧《浮士德II》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在国际舞坛声名卓著的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在芭蕾舞剧《浮士德II》中担纲主演,分饰“海伦”和“浮士德”,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舞姿和演技。不论是在卓越的舞姿呈现,还是戏剧情节的突起、高潮,抑或是与舞者依依惜别,观众们都由衷地致以掌声、喝彩声,以感谢不远千里而来的德国艺术家们的精彩呈现。

芭蕾舞剧《浮士德》是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的作品。因其对古典文学的舞蹈改编,王新鹏被公众知晓。在艺术家李晖所设计的宏大雕塑启发下,王新鹏在该剧中创作出古典美学及动人寓言的广阔瞬间。

在《浮士德》中,利用尤为华丽的服饰、当代视觉和影像技术,从黑暗时代到现代,王新鹏表达着人类的狂妄自大,并试图触碰和理解那些歌德巨著中的“不可思议”。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在京上演 “牙签夫妇”演绎歌德名著获满场喝彩

露西娅•拉卡拉和马龙•迪诺希望,中国观众能深刻地理解,并能同他们一样享受这部作品。

“这是一个很棒的作品,之前是在德国演出,编舞也是在德国完成。现在来到中国,而编舞王新鹏是中国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通过王新鹏的视角来看我们如何融入这部作品,因为这是一个复杂、很难讲述的故事。”

马龙•迪诺说,“王新鹏找到了一个非常独特的方式来讲述浮士德的故事,我真的希望观众能理解这个作品,和我们理解得一样深刻,希望你们能像我们一样享受这个作品。”

这是继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后,露西娅•拉卡拉和马龙•迪诺再次到访天桥剧场。

德国芭蕾舞剧《浮士德II》在京上演 “牙签夫妇”演绎歌德名著获满场喝彩

露西娅•拉卡拉表示,她非常非常喜欢天桥剧场,“因为,我觉得天桥剧场保留着所有在这里演出过的艺术家们的灵魂,那些墙、那些剧照、那些舞台等等。我喜欢走进天桥剧场,看挂在墙上的照片,看他们制作和演出过的剧目,这里有着非常好的氛围。”露西娅•拉卡拉说。而马龙•迪诺对于天桥剧场的喜欢,则是因为剧场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天桥剧场背后有很多历史积淀,在这里演出,我会感到有很多深厚的历史在我背后,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将成为剧场的历史的一部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棒的。”

露西娅•拉卡拉和马龙•迪诺在国际舞坛享有极佳盛誉,获奖无数。露西娅•拉卡拉曾先后获得“尼金斯基大奖”、“贝诺伊斯舞蹈奖”、“西班牙国家舞蹈奖”(西班牙官方设立的最高奖项)、“室内舞蹈家”等大奖。2011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世界芭蕾之星庆典上,她更是被评为“十年最佳舞者”。

马龙•迪诺也因出色的演技获评“玫瑰花束奖之年度最佳艺术家奖”、“水星奖之年度最佳艺术家”、“2008年度最佳舞蹈演员”、“2009/2010演出季最佳舞者”。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此次携芭蕾舞剧《浮士德II》到访天桥剧场,是两国深入开展文艺交流的重要见证,势必会增进两国艺术家的深情厚谊,会为中德两国的深厚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