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闯演艺圈父母有话说 陈凯歌:谦虚谨慎永不言骄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07-07 09:38:29

原标题:星二代闯演艺圈父母有话说

星二代闯演艺圈父母有话说 陈凯歌:谦虚谨慎永不言骄

  ■陈凯歌儿子主演的青春片《秘果》今日上映。

陈凯歌的儿子跟闫妮的闺女合演了一部电影、郭德纲的儿子综艺与影视剧双管齐下、黄磊的闺女跟李亚鹏的闺女去巴黎时装周走秀……这些日子,演艺圈的“星二代”们分外抢眼。对于孩子们闯荡演艺圈,他们的名人父母有话要说。

陈凯歌帮儿子陈飞宇审剧本

今日青春片《秘果》公映,扮演该片男主角的就是陈凯歌与陈红的儿子陈飞宇。首映礼上陈红陪伴儿子现身,陈凯歌则用书信的方式鼓励爱子。他写道:“《秘果》只是你的小小开端,电影表演的境界不是怎样去演,而是怎样成为——让演员成为剧中的人物本身,你中有我,我中是你,把所有的情感、聪慧、灵魂都献给人物,最终不分你我、血肉交融……真希望你满怀豪情,闻鸡起舞,谦虚谨慎,永不言骄,藐视困难和诱惑,不离不弃,从一而终。记住你老子的这点希望,17岁对你而言,注定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据说陈凯歌非常在意陈飞宇的银幕表现,有媒体报道他在《秘果》开拍前帮儿子审剧本,还亲手为他画人物关系图。

2000年出生于北京的陈飞宇10岁时曾客串电影《赵氏孤儿》,还曾担任《妖猫传》的导演助理。

闫妮与女儿亦师亦友

《秘果》的一班青春面孔中还有位“星二代”,她就是演员闫妮的女儿邹元清。1998年出生于北京的邹元清高中时留学美国,去年以专业课第12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

出演《秘果》是邹元清第一次演电影,她说拿到剧本后曾和妈妈闫妮探讨角色。平日她俩就无话不谈:“任何事情都会商量,她从小就什么都跟我聊,觉得我想法不错就会支持。”闫妮说。

早前闫妮受访时曾说,原本在国外上学的邹元清突然回国说想学表演。2016年大部分时间她都陪着女儿学习,最终邹元清如愿考入中戏。

杨立新让儿子杨玏高中时学相声

凭借《大丈夫》《被催眠的催眠师》等积攒了不少人气的青年演员杨玏,就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杨立新的儿子。杨玏曾留学美国学戏剧,回国后从事影视表演。近日他撰文写道,“总有媒体来问我,老杨(指父亲杨立新)是不是在演艺道路方面言传身教对我影响颇深。其实自小到大,我们爷俩相处的时间少得可怜,入行之后,他真的很少主动跟我讨论业务上的事儿,通常都是我主动求教的时候居多。拍《大丈夫》时,我半夜三更回家也不管不顾地把他从睡梦中拽起来给我支招。某场戏,某句台词,我爸会从对手演员是谁,他会有几种表演方式,来建议我用什么方式‘接招’。”

杨立新早前受访则表示儿子一步一个脚印很难得,“表演要有文学准备,他上高中时我就要求他做了文学准备,学说相声,节奏不好就让他学快板,听戏曲。”

郭麒麟称父亲的光环是把双刃剑

身为“郭德纲爱子”,郭麒麟早期的演艺之路并不太顺。但随着《食在囧途》《欢乐喜剧人》等的播出,观众开始逐渐接受他。

早前郭麒麟受访时曾提到父亲的光环是把双刃剑,“说得好,大家都表扬,说有乃父之风;说得不好就遭骂,说这么好的条件都说不好相声。”他还说从小到大父亲对他一直“放养”,他平时接什么节目和影视剧父亲从来不闻不问,赚的钱也全部归他自己。

对于儿子的发展,郭德纲早前就说从来没有“望子成龙”的心理,最不希望儿子做的两件事就是惹祸和出人头地,“有个手艺就好,能糊口就行,不指望他扬名立万,但他必须要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