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IP不输好莱坞 《京城81号2》位列全球票房第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09:03:22

中国大IP不输好莱坞 《京城81号2》位列全球票房第四

上周四,由张智霖、梅婷、耿乐、钟欣潼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京城81号2》在内地上映,开画4小时便以15%的排片拿下4090万,击败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5》成为当日冠军。首周末,面对新上映的《绝世高手》、《神偷奶爸3》等片,《京城81号2》由于开局表现良好,不仅保住了20%的排片,更以1.4亿(约2040万美元)的成绩杀入全球票房排行榜第四位,排名前三和第五名的分别为《蜘蛛侠:英雄归来》、《神偷奶爸3》、《变形金刚5》和《神奇女侠》,成功为国产片扳回一城。

尽管《京城81号2》与《神偷奶爸3》、《变形金刚5》等好莱坞大片相比排片并不占优势,但影片在上映后表现强劲,票房也不断飞涨,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开画仅48小时便突破亿元人民币大关。同比在3年前创下4.12亿票房纪录的《京城81号》,《京城81号2》在上映第二天遭遇《神偷奶爸3》,导致排片占比虽低于前作,但首周末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然超出不少人的预期,也引起了众多媒体和影迷的关注,业内反响热烈。

不过,反观国内其他惊悚片的境遇和表现却并不乐观,大部分国产惊悚片不但难以复制“京城”系列IP的成功,还要面临产量井喷、类型边缘化的尴尬。有业内人士透露,“从2014年第一部《京城81号》大火之后,国产惊悚片基本上维持每周上映一部,有时甚至一周两部,而单一类型数量急剧增加,同时质量低下,这是票房下滑很重要的原因”,这也是大多数国产惊悚片在上映后并没有造成什么声响、不得不沦为炮灰的原因,也更突显了两部“京城”系列成为爆款的不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