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打开青少年暑假的正确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3:36:53

又到一年暑假时。

对于暑假去哪儿玩?玩什么?市面上林林总总的暑期活动到底该怎么选?孩子通过这些活动究竟能锻炼什么?家长们往往一片茫然。

玩中学,学中玩、离开父母,加入团队,独立生活,这是夏令营所能提供的最直接锻炼。

但优质的户外活动绝不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而是孩子拓展知识面、开阔眼界、补充学校教育短板的绝佳机会。锻炼体格,塑造心智。

暑期活动要怎么选?

参加暑期活动好处不少,但选择起来家长来说可谓一头雾水。究竟如何选?

一看活动地点。

国内的生存体验营,从最初的四处游山玩水,到后来的拓展活动,直至近年来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可谓经历了一个逐步成熟的过程。

目前市场仍鱼目混珠,不仅有一些低素质的体验营以低价俘获家长,更有一批素质一般的体验营以高价迷惑家长。只有潜心安排日程的夏令营才真正值得信任。

将活动地点定在国内的活动,可以锻炼孩子们在国内不同城市中生活的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而将地点定在国外的活动,一方面由于语言上一定程度的隔阂,孩子们天然地更加依靠彼此,更能体会到抱团生活的必要性,一方面由于彻底进入了人生地不熟的环境,心理上提前演练了独自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场景,有助于孩子日后对于自己人生的规划。

二看安全保障。

孩子的安全问题是最重要的,一些团队实行粗放管理,十几名孩子只有数名老师带队,无法保证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对于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来说,一天中总是生龙活虎、活蹦乱跳的,作为活动的发起方,理应制定种种措施,极力避免紧急情况的发生,家长们把孩子送到体验营之前,一定要先审查营地的安全保障措施是否完备,随队人员的配备是否可以将所有孩子都一一照顾到。

三看活动安排。

体验营有别于一般夏令营的地方,就在于它理应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验活动,而不是知识将上课的地点从室内搬到了户外而已,所以一定要检查它的日程安排,是否可以强奸孩子的身体,是否能让孩子从各活动中学到有用的东西。

四看吃住行的条件。

吃住行与执行团队靠不靠谱直接相关。是否有一个专业的执行团队,直接关系到夏令营的效果。体验营作为营地活动,营地的自然条件、硬件条件、食宿条件也很关键。

这,才是打开青少年暑假的正确方式!

作为国内唯一一档青少年户外生存大型真人秀节目,《冲吧,少年》将带领20名身体健康的优秀少年,出国进行野外生存体验营,远赴充满异域风情的泰国曼谷,去往考艾国家公园、西昌岛、叻丕府拷卡宗山、曼谷野生动物园、湄南河等地进行生存体验活动和团队生存竞技游戏。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学习基本野外生存技能,自己动手做饭,学习泰拳,体验潜水活动……并通过专业的摄制组的记录,还原一卷真实青春的成长写照。

节目组配备有3~4名专业的野外生存教练,2名生活老师,2名医护人员全方位保障营员们的人身安全。1名翻译保障中泰两方的沟通畅通,10名成员摄制组,全程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全队安排18名以上的成人,竭力为孩子们拥有一个精彩纷呈的暑假保驾护航。

在《冲吧!少年》生存体验营的十几天里,孩子们将离开故土,离开家庭,融入集体,按时作息,按照计划完成当天的活动,不仅增强了体质,更有助于培养孩子乐观自信、勇于探索、独立思考、乐于与人沟通、乐于团队协作的性格。

玩中学,学中玩,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锻炼胆量,这才是正确打开少男少女暑假的方式!你get到了吗?跟随《冲吧!少年》节目组出发去往泰国,开启一段不一样的假期吧!

这,才是打开青少年暑假的正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