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小曼陈勋再度联手创作 打造民国风神曲《我不是陆小曼》

来源:凤凰音乐
2017-07-12 17:12:31

顾小曼陈勋再度联手创作 打造民国风神曲《我不是陆小曼》

近日,内地音乐人,创作型歌手词曲人顾小曼,与内地知名词曲作家陈勋再度携手合作,倾情打造2017 唯美民国风,以一曲《我不是陆小曼》再续康桥别缘……

每一部优秀的原创作品,都是用心血熬成的,在岁月的时光里自然发酵,似一品香茗,历久弥新……回首2013年底,顾小曼演唱的《再别康桥》在全国成功发行,经年之后,仍深受着广大听众的喜爱至今,堪称怀旧风之经典。而此次新歌《我不是陆小曼》,又将把听众带回到那个昔日民国的烟雨往事中去了……

对于作品的精致,小曼老师强调,那必须得精益求精,严格把关,细节到入微的毫不含糊,从酝酿写词,谱曲,与陈勋老师一次次的切磋,一次次的推翻,一次次的修改,最后才定稿编曲。为了突显民国风范,在编曲配器的选择上,音色音质的把握上,节奏情绪的设计上等,也都大有讲究和要求,只为恰到好处,又是七八遍的试听修改,终才定型,全曲以清澈的钢琴为主线,再与忧桑的中提琴,华彩的小提琴,最后到深沉的大提琴相配合,分轨编曲,精巧立体,层层深入,衬托出那个美丽与哀愁的民国云烟往事,追随着情感线索起起伏伏……小曼老师那山泉般的清灵嗓音,叮叮咚咚,顺流而下,娓娓道来,老故事一直在叙述着,耐人寻味,循环往复着,那一场光阴里的过去和现在……

我不是陆小曼

作词: 顾小曼陈勋

作曲: 陈勋顾小曼

演唱: 顾小曼

展开了画卷

盈盈山水跃然纸上

挥笔洒墨袖间一缕香

如袅袅眷烟绵绵长长

疏淡的眉眼古韵藏

唐宋元明清已太寻常

花开百面不及小曼

笑意凉凉

我不是陆小曼

只甘做那柔波里的水草

追溯爱与哀愁的缠绕

一缕沉香处

结一曲康桥别缘随波唱

轻轻地扬啊依然依然

挥之不去念执著

亦如云般洒脱

依然依然

那夜星河灿烂

遇见了小曼

琴棋书画笑谈款款

知己难逢对酌明月光

似神仙眷侣人远草香

旧年的故事仍流传

才子佳人千年修得来

琴瑟和鸣寻梦一场

天地徜徉

我不是陆小曼

爱眉小札却在心中撰

心事婉转呀凝于砚盘

民国烟雨处,

结一曲康桥别缘随波唱

轻轻地扬啊依然依然

滟影波光两茫茫

眼里芳草央央

依然依然

今夜星河灿烂

呜……呜……

顾小曼陈勋再度联手创作 打造民国风神曲《我不是陆小曼》

今年5月,顾小曼携其原创代表作品《再别康桥》随CCTV走进香港,美妙歌声轻轻的荡漾在维多利亚港湾……小曼老师说,此曲新作,又是历经三个月,一季花开,小暑之日,才得以圆满呈现,爱和心血都在里面了……一心只想去做好作品,力求唯美,写出一首好的词曲,是歌的骨肉,唱好它,歌就有了灵魂而获得生命力……所以,得对这个作品负全责,得对得起听众,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的追求,完成了这个,才能如释重负。至于后续,怎么着都行,就当吃瓜群众好了。小曼老师还感谢多次与其合作愉快的陈勋老师,他们一起共创了不少好成绩!相信2017最新力作《我不是陆小曼》 一定会给国内广大听众带来回味无穷的唯美视听享受。这样的用心之作,你值得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