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克·贝松上海解密《星际特工:千星之城》

来源:新华网
2017-07-13 10:16:14

法国人的浪漫和随性总是出乎意料——几乎没有给任何提前准备的时间,著名导演吕克·贝松24小时内“突袭“中国,在上海小范围约见了一些媒体畅谈他的超级大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针对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关于题材、制作、演员以及跟好莱坞超级大片比较的问题,吕克·贝松幽默风趣地一一作答,言无不尽。他说,当美国人在到处展示美国式超能力的时候,法国和中国人一起合作了这样一部关于文化多样性和浪漫爱情的科幻大片。他说,电影不应该只有一种,未来也一定会很光明很快乐。

吕克·贝松上海解密《星际特工:千星之城》

超级大片?中法合作,我们也能拍得漂亮

之前曝光的预告片已经震撼了全球影迷,媒体记者也都很好奇这部投资2亿多美金的超级大片,是如何做到如此绚烂多彩,充满想象力和表现力。美轮美奂的千星之城和数千种外星生物还有激烈的动作场面和太空大战,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又一部好莱坞的重工业科幻电影,还没有看过全片的记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导演能够透露一下这部电影跟好莱坞的科幻大片究竟有什么区别?毕竟,同样改编自漫画作品的漫威系列和DC系列超级大片已经席卷全球市场,取得了惊人的票房成绩和文化影响力。

“两者并不一样,我也很不愿意观众到电影院里除了好莱坞电影之外没有别的选择。巴黎也许是全球最具电影多样性的城市,我相信中国人也同样不会只对好莱坞感兴趣。美国的超级大片很多是拍超级英雄,输出的是美国力量,你们可以看到美国的超级英雄对抗邪恶拯救世界,那些邪恶很多都来自美国之外。而我并不想拍超级英雄,你们将会看到我们在《千星之城》里讲的就是普通的男孩女孩的爱情故事,他们是星际特工但不是超级英雄,他们没有超能力但有英雄主义,男孩子用自己的爱和勇气,聪明才智来赢得女孩的芳心,他们疯狂的冒险发生在未来的宇宙空间,他们会合作各种的外星文明和外星生物。当今社会压力太大了,我会带大家花两个小时逃去精彩的外太空。”吕克·贝松说。

据他透露,美国有一家非常大的电影公司早就买了《星际特工》原著漫画的电影版权,一直很想拍这部电影的他只能默默等着十年前版权到期,然后马上拿下:“这么大的制作,人们可能觉得不是美国来拍不现实,但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美国以外的超级大片。拍这种超级大片是很昂贵的事情,它不只是一部电影,还是中法之间的亲密合作,我的中国合作方基美影业四年前就很认可这个故事,相信我们也能拍出一部漂亮的超级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