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之后, 终于有一部《秘密森林》可以媲美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17-07-13 10:42:18

《信号》之后, 终于有一部《秘密森林》可以媲美了

  餐桌上各怀鬼胎

《信号》之后, 终于有一部《秘密森林》可以媲美了

  曹承佑饰演冷面检察官 裴斗娜饰演热血女干探

在被称为“神剧”的《信号》之后,又一部悬疑破案题材的韩剧《秘密森林》让tvN火了。该剧共16集,由两位“千年电影咖”曹承佑和裴斗娜主演,更以豆瓣评分9.2分的成绩与《信号》齐平。

电影咖出动:曹承佑搭档裴斗娜

曹承佑和裴斗娜同时出演《秘密森林》,让网友一片哗然。毕竟,一个是25岁就拿到了韩国电影大钟奖和百想艺术大赏、被称为“韩国梁朝伟”的电影咖,一个是走红好莱坞多年且7年没接过韩剧、被称为“韩国王菲”的国际咖。

曹承佑19岁一出道就当上主角,在林权泽的电影《春香传》中饰演古代富家公子。他最具知名度的作品是和孙艺珍合演的电影《假如爱有天意》。曹承佑不算高产,直到32岁才出演了电视剧处女作《马医》。而他更愿意把时间分给音乐剧表演,舞台的历练让他的演技一直在线。在《秘密森林》中一亮相,曹承佑的气场就非同凡响。剧中,他饰演冷面检察官黄始木,不苟言笑、处变不惊,看似“面瘫”却入木三分。

出演女主角的裴斗娜是韩国少有的性格女星。很多美剧迷熟知她,是因为她在热门美剧《超感8人组》中饰演擅长格斗的Sun,以及在好莱坞电影《云图》中饰演了克隆人星美。与曹承佑的“冷”相反,裴斗娜在《秘密森林》中饰演一腔热血的女干探“韩茹贞”,喜欢用涂鸦记录案情。裴斗娜说自己是剧里的“气氛担当”:“如果观众们觉我可笑,那就太完美了。”

悬疑感十足:电影编剧幕后操刀

不光主演是电影咖,《秘密森林》的编剧李秀妍也一直活跃在电影领域。这是她第一次执笔电视剧,也是第一次撰写刑侦题材。如果说《信号》玩的是“多个案件,两个时空”的平行叙事结构,那么《秘密森林》则是“一个案件,多种可能”的叙事模式。

故事选择了一个并不大的切入口,从一个破产赋闲在家躲债的商人朴老板的神秘死亡开始,慢慢牵出了一个又一个首尔地区公检法系统内部的腐败分子。而其中每个人物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有动机和嫌疑,围绕着这具尸体各自心怀鬼胎,各自为利益而战。这种“全员皆疑犯”的紧张感,让观众欲罢不能。

在谜底一点点揭晓的过程中,剧中用到了大量的推理。用女主角裴斗娜的话来评价:“看这部剧的过程,就好像拼图一样,你可以一点点地发现每一个看似随意的细节在后来发挥了重要作用。”虽然该剧目前播出刚好过半,但故事结局和真凶依旧让人云里雾里。裴斗娜更感叹自己在拍到14集的时候,都想不出谁是真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