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个细节,让你更加了解《绝世高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6:39:33

《绝世高手》一上映,果然笑点满满。电影中显而易见的就是卢导对星爷电影的致敬——脏乱却世外桃源般的堕落街正如《功夫》中的猪笼城寨,小鱼破旧的家与穷困的童年让你想到《长江七号》,卢正雨甚至在片头COS了一把食神……一路走来,星爷对卢正雨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甚至深入骨髓的。但在致敬星爷的同时,你可以在《绝世高手》中找到对其他经典作品的巧妙戏仿,或卢导结合自己的作品或个人经历精心设计的巧思,这些精巧的细节设计让影片笑点密集,随时出乎你的意料,也让全片在故事上格外“扎实”,使你不经意就被一个细小的点戳到。下面,就让我们盘点《绝世高手》中不易发现的三十个细节。

迷影情节

卢正雨导演除了是星爷的粉丝,本人也是许多导演的忠实影迷——卓别林、昆汀、托纳多雷……在早期作品《嘻哈四重奏》中,你就可以发现他专门为了致敬卓别林,给自己安排了一场跳面包舞的戏。在第一部长篇作品中,他自然也不会忘记对其他喜爱的电影人致敬。

1 夕阳西下

三十个细节,让你更加了解《绝世高手》

  1范伟仓田保昭夕阳作别

红色夕阳下的新右卫门君与杰瑞的剪影一方面有些像邵氏电影中的布景,与短片《绝世高手》一脉相承,另一方面,日式的布置和标志性的红色也是对黑泽明的致敬。

2 艺术家

蔡老板即将拿下堕落街,高歌《同一首歌》时有一片羽毛重重落地,这里致敬了201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艺术家》中用羽毛落地的夸张音效展示男主角内心的恐惧,在《绝世高手》中也表现着堕落街即将被转让的紧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