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突尼斯小将来闯关 古诗吟诵“南北派”交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6:39:48

《龙的传人》突尼斯小将来闯关 古诗吟诵“南北派”交锋

《龙的传人》突尼斯小将来闯关 古诗吟诵“南北派”交锋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金鹰卡通卫视《龙的传人》本周五晚7点,迎来了北京市特级语文教师,北京市吟诵教育研究会会长朱畅思。与郦波、蒙曼老师们一起带领国学小将们通过吟诵的方式,深刻体会古诗词中的精神和情怀。上周节目中,杨博涵和邹知乐的“竹马之战“让观众看得可谓是啧啧称奇。本期元气满满的“国际化”国学传承冒险,在本周五晚7点也即将拉开帷幕。

突尼斯国学小将登场 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

作为《龙的传人》开播以来,第一位来自突尼斯的选手,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的艾米尔比赛时的表现也非常地精彩。虽然艾米尔对中文的熟悉度没有其他国学小将高,但是对于布布出的每一道题,艾米尔都能根据字面意思说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对于自己不懂的地方会虚心请教三位老师。即使最后没有拿到很高的分数她也不气馁,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真是满满的正能量啊。才智双全的双胞胎姐妹花马佳琪与马佳琳,回到布布怀抱的时候更是感谢了这次参与的经历,相约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

郦波朱畅思freestyle吟诵 惊艳创新传播古诗词

总觉得古诗词意境虽美,但是背起来很拗口?靠死记硬背还总是记窜?本周五晚7点播出的《龙的传人》节目中,特意请来了“人气“名师,吟诵教育研究会会长朱畅思老师,在节目现场他带着他的学生,一束灯光、一把吉他,以吉他的节奏和着诗词的音调吟诵《渔歌子》,仿若置身于情景之中。据了解,现场郦波老师也忍不住诗兴大发,用轻声细语,独有的”南派“吟诵方式也来了一段《渔歌子》。古诗吟诵北派大气,南派婉约,呈现出两幅不同的美好意境,令百人小书童们陶醉不已。

10岁孩童答题破纪录 学霸悟性惊呆众人

在第三期节目中,年纪最小的“快板小子”阮经宇和古灵精怪高乙婷,顺利通过第一关后组成年龄最小的“你画我猜”队友。虽然年纪很小,但两位国学小将之间的默契度已经高达阮经宇只需画一只脚,高乙婷就能猜出正确答案“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的程度。心有灵犀的两人,阮经宇能在高乙婷抽象派画画技术下一秒猜出正确答案“心有灵犀”吗?放话“下次来参赛还要做队友”的阮经宇和高乙婷最后能用打破纪录的速度超越对手吗?

本周五晚7点,敬请准时收看金鹰卡通卫视首档亲子趣味国学传承节目《龙的传人》。跟着老师们一起用吟诵的方式让新的国学知识之旅变得更加诗意,跟着国学小将们让《龙的传人》变得更加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