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06:24:15

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开幕式现场合影

7月11日下午,“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课程开幕式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隆重开幕。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廖祥忠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副院长张歌东教授,维亚康姆集团全球消费者洞察部高级副总裁Christian Kurz先生,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国际推广和快速消费品EMEA区域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Mark Kingston先生,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娱乐和国际授权合作亚洲区副总裁Jack Yew,维康金磊(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雅萍女士、CEO陈建民先生、COO张天佑先生,卓越环球集团CEO关志良先生,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李世强台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在现场致辞。

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教授

开幕式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教授率先致辞:“本届夏季学期有众多国际顶级动画大师到来,如此壮观的场面非常令人激动。维亚康姆、尼克动画在国际上影响力巨大,诸多作品已经是国内动画行业的标杆。大师班的开办,让学生们有机会跟大师们近距离交流,课程背后包含了维亚康姆集团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及维康金磊为中国动画事业发展所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国内的动画教育极需和国际接轨,完善学科建设、引入国际IP全产业链运营管理经验、促进中国儿童动画产业国际化人才储备、推进中国原创动画”走出去“,此次大师班就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

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娱乐和国际授权合作亚洲区副总裁Jack Yew

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娱乐和国际授权合作亚洲区副总裁Jack Yew先生特别介绍,维亚康姆非常重视这次与传媒大学的项目合作,花了6个月的时间请了有关各领域专家精心筹备了这个课程。虽然是两周的课程,但内容都来自多年的一线实战经验。这些课程涵盖市场研究、商业化、儿童产业和内容开发等等课程。这些主题在所有内容开发和业务比例中,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维康金磊(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 陈建民

维康金磊(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陈建民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维康金磊很荣幸促成双方在动画产业中的合作共识,也很荣幸作为双方纽带并以全局视角将动画教育与动画产业有机串联。希望这次暑期大师课成为见证中国动画人合力促进国内动画产业蓬勃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娱乐和国际授权合作亚洲区副总裁Jack Yew (左)代表公司向中国传媒大学赠送“海绵宝宝”纪念品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在开幕式上对中国动画产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尼克罗顿公司自有IP做出了高度评价:“《海绵宝宝》儿童看了觉得天真有趣、成人看了觉得内涵深刻,让亲子充分享受了探索的乐趣。《爱探险的朵拉》帮助儿童建立起自信的人生观。”

2017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开课

开幕式师生集体合影

本次“尼克国际动画大师班”课程由维康金磊(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尼克金磊(北京)动漫影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卓越环球集团协办。面向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吉林动画学院5所教指委委员单位招生,课程前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课程通知发放、作品提交及面试选拔等工作,最终有44名师生入选并参与交流活动。课程不止是一次专业动画专业知识的传授,更是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与动画产业发展模式的学习与对话。

课程内容分为四个主题:消费者洞察和研究、商业化和品牌授权的成功要素、内容开发的黄金法则、全球儿童产业复杂性的探究。授课师资均来自美国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及其旗下尼克国际儿童频道,并在儿童动画品牌全球经营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