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周五惊艳开播 戴军英雄难过美酒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4:27:32

《魅力中国城》周五惊艳开播 戴军英雄难过美酒关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于今晚7点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首期节目迎来了苍天圣地阿拉善和革命圣地延安两座风格迥异却又极具自身魅力的城市进行竞演。节目中还有历史学家蒙曼、商界名人董明珠、明星戴军、著名导演刘仪伟分别从文化、产业、美食、旅游体验四个方向对城市进行点评。戴军和刘仪伟同台竞技安塞腰鼓,让人大跌眼镜。听说现场戴军惊现吃货本性,苹果仁都吞了?

《魅力中国城》惊艳开播 赛制大揭晓

明星、素人竞技看得多了,这一次中央电视台就带你看看城市之间的“竞技”。《魅力中国城》是国内首档城市主政者当导游,观众当游客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

节目分为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板块,分别表现城市的美景、美食和美秀。城市初见环节,由城市主政者通过演讲结合宣传片、表演等多种创意方式再现城市的美景,介绍城市的历史文化。不过延安的市长也真是别出心裁,居然在节目中唱起了歌!还是自己写的歌!相信这么唱作俱佳的市长等节目播出后一定会凭着真性情吸引一大批市民“粉丝”。

城市味道环节将展示这个城市最具特色的小吃,俗话说的好,“想要留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留住男人的胃”。一个城市的味道自然是让你留在这个城市的最好理由。尤其是在节目中阿拉善所展示的烤全羊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哪里吃的是美食,简直是吃了一道“文化”的筵席。

城市名片环节用歌舞大秀方式展现这个城市最核心的文化旅游资源。阿拉善热情洋溢的蒙古舞和浓浓延安特色的安塞腰鼓,让坐在嘉宾席上的刘仪伟和戴军都是忍不住上台“扭”了一把!这两个门外汉扭起来也是让人大跌眼镜!

戴军难过美酒关 刘仪伟倒挂金钩

《魅力中国城》是一场城市之美的盛宴,但怎么可能只有美景、美食和美秀呢?!当然还有明星的囧事啦!尤其是戴军,简直让人恍若初见。在城市初见环节,不仅对城市初见了,还对戴军“初见”了,一览无余吃货本性,吃苹果吃到停不下来。主持人陈伟鸿还戏谑道:“戴军是冲着延安苹果代言人去的。”

本以为这就是戴军的极限了,可马上又上演了一出英雄难过美酒关的戏码。城市味道环节,阿拉善的蒙古族姑娘送上美酒时,戴军毫不推辞,一口气全干了,过后还开玩笑说“这是真的酒哎,后面没法录了,现在特别晕!”看来戴军真的对美酒毫无抵抗力啊!这可能是看到了一个“假的戴军”吧!

戴军在节目里颠覆了大家的印象,刘仪伟又怎么可能好到哪里去呢?他自然也是奉献了“荧幕第一次”。城市味道环节,延安展示了新媳妇必吃的饸饹,而刘仪伟这个美食节目主持人自然坐不住啦,抓着戴军就要上台尝试压饸饹,结果饸饹没压下来,刘仪伟反倒身手灵活的一下倒挂在了做饸饹的饸饹床上。反引得戴军自嘲,要是新媳妇上门来,想弄顿饭给她吃都弄不出来。

节目最后戴军评价道:“阿拉善的表演就像是春晚,而延安的表演则是史诗音乐剧。”

“初见一城”各有千秋,阿拉善的英雄精神,延安的红色精神。你更倾向于哪一种呢?到底现场评委被哪种精神和故事打动了呢?

精彩不断的节目中也暗藏着危机,阿拉善盟副盟长临危受命;四个评委只准备了3杯酒,这些问题都让人捏一把汗。2017年7月14日19:00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揭开城市魅力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