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全国巡演于长沙收官

来源:中国网
2017-07-14 16:49:18

重温长征精神,全新演绎感动常在

由北京市文化局委约创作,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中科招商全程冠名的大型民族舞剧《长征·九死一生》于7月14日晚,在湖南长沙大剧院演出成功落下帷幕,全国巡演计划画上圆满句号。

大型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全国巡演于长沙收官

全国巡演重温长征精神,风雨无阻顺利完成演出

七月伊始,最受瞩目的红色题材大型舞剧《长征·九死一生》经过上海-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桂林-桂林大剧院,直至此次行程的最终站——长沙-湖南大剧院,历经了18天日程,完成了8场震撼人心的表演。

巡演期间,团队的三地旅程均遭遇南方的暴雨季节,这无疑将此次巡演进程造成阻碍。也正因为遇上狂风暴雨的气候的加持,使得巡演团队士气高涨,将长征精神深入贯彻至自身环境,在舞台上背水而战、越战越勇的舞蹈演员们,令人称赞有加。

该剧舞蹈班底来自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这个在国际艺术舞台声名显赫的舞团,秉承着对于艺术的坚持,一直不留余力地推动着中国现代舞蹈事业发展。而此次国内巡演,演员们作为国内舞蹈领域新一代佼佼者,以优秀挺拔的身姿,呈现给三地观众们一场场视觉盛宴,收获到阵阵喝彩。

大型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全国巡演于长沙收官

出品制作团队匠心独运,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大型舞剧《长征·九死一生》通过创意、舞蹈、多媒体、舞美设计以及空间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研发。既表现的是一个战士的长征,也是一个民族意志的长征,以及人类追求永恒精神的长征;既展现的是一次艰苦卓绝的壮举,也是主人公自身非凡的心路历程,以及创作者对信仰与奉献,呈现着一副用坚定的信仰折射漫漫长征的英雄画卷...随着落幕的掌声,幕后的制作团队功不可没。

大型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全国巡演于长沙收官

大型舞剧《长征·九死一生》幕后团队由北京悠然雨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李捍忠、马波执导,著名制作人廖忠、著名剧作家孟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美设计杨睿、著名灯光设计师陈剑明、国家一级作曲刘彤、多媒体设计黑弓、著名服装设计师王彦等一流主创阵容组成。

不仅如此,该团队领军人物李捍忠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国红色题材艺术发展,大型舞剧《长征九死一生》是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先生与李捍忠导演继韶山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成功合作之后的再度携手。李捍忠导演多部令人感动至深的优秀作品,如大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大型实景影画剧《西安事变》等,以匠心独运的创作理念,将革命精神在进行艺术加工得以弘扬发展,并将宏大的题材,用创新的编创手法进行演绎。在延续了革命精神的同时,让艺术与时代的结合,迸发出更蓬勃的朝阳。

大型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全国巡演于长沙收官

如今,大型舞剧《长征·九死一生》巡演征程完满落幕,各地好评反响纷沓而至。可见红色题材正在这艺术的海洋中川流不息,回响不止。相信,在今后定会涌现出更多恢宏之作,续写长征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