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4 17:07:05
7月13日,由周冬雨、张一山领衔主演的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胡震鹏,原著作者、作家冯唐,主演张一山、陈奕龙、孙伟豪、华娇、罗悠月、袁百梓卉等11位演员悉数亮相。此外,本场发布会上不仅有该剧同名主题曲的演唱者、音乐诗人李健,带来2017快乐男声的五位人气选手为《春风十里,不如你》助阵,更正式曝光了由资深音乐人窦鹏亲自操刀,周冬雨、张一山首次为剧献唱的《如果我爱你》。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冯唐李健将青春交给《春风十里》


北京盛夏,《春风十里,不如你》用这样一场诗与歌交织的盛会,将现场嘉宾带回那些飘着和煦春风的青春岁月,亦为该剧7月21日起在优酷全网独家上线注入“永不老去的青春荷尔蒙”。并正式宣布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播出方式:优酷周一到周五每天更新一集,黄金会员每周五抢先看5集。

诗歌趁年华 《春风十里,不如你》优酷7月21日起独播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开播发布会,采用将诗歌与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主持人杨晨是用声音治愈你我的声音工作者,他用富有情感的嗓音朗诵《春风十里,不如你》的主题诗《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及冯唐的诗作,将本场发布会“现在”“过去”和“将来”的三个主题紧密串联。文艺又充满诗意中,流露出“诗歌趁年华”的酣畅。

在发布会的第一个主题“现在”环节,《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出品人之一、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表示,该剧的台前幕后都集结了金牌班底,这与优酷及东海麒麟专注做好内容的初衷十分契合,因此他对《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播出效果表现出十足的信心。

“用介质去定义剧集已经跟不上行业的发展,网剧和电视剧都是过去式,现在是超级剧集的时代。”杨伟东曾在今年的优酷春集上表示,超强IP、明星阵容、电影级制作以及具有平台穿透力,这是优酷对超级剧集的定义。今年暑期档,优酷先后推出《军师联盟》和《春风十里,不如你》两部超级剧集。《军师联盟》第一季收官在即,《春风十里,不如你》接档上线。“年轻群体需要什么样的内容,这是我们制定超级剧集战略时很重要的参考标准。”杨伟东表示,《春风十里,不如你》有很好的粉丝基础,整个大宣发层面,优酷会调动阿里系旗下所有的资源去做,在基础水位之上会有更多更适合年轻人的玩法。

发布会上,优酷还邀请了黄金会员代表到场近距离体验剧集发布,并与在场嘉宾一同回顾了该剧“青春‘胸’猛”版预告片。疯狂的爱恋、冲动的行为,青春里的一切都气势凶猛撩人。配合2017快乐男声的5位人气选手,洪雨雷、王南钧、尹毓恪、魏巡和赵英博现场献唱《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同名主题曲,荷尔蒙肆意挥洒中更添清新气息。

“女生很迷人,男生很热情” 众主创重历似火青春

跟随《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时光倒流”版预告片,陈奕龙、魏健隆、孙伟豪、华娇、罗悠月等10位演员,将戏里的默契、友情延伸到戏外。互动环节,10位演员用揭露彼此有趣特点的方式,还原拍戏现场“绝不冷场”的欢快氛围,一展青春中“女生很迷人,男生很热情”的躁动荷尔蒙。

发布会上,陈奕龙用“傻白甜”生动形容自己饰演的顾明,他在剧中“小白”的绰号也因此得来。华娇(饰刘婷婷)、马心怡(饰顾晓曼)、罗悠月(饰尤悦)则是“八卦”担当,三人不但因为太爱八卦,剧中被冠以“三八二十四”的称号,马心怡更现场爆料,她们在片场也会化身一群迷妹,见到张一山就如少女般尖叫直呼张一山的爱称“水水”,引发全场爆笑。周帅剧中饰演的班长厚仆,外表厚道朴实,掌管班级一切事务,心里也对班中不少女同学颇有好感;平日里话很少的黄芪(刘承林饰),则现场自曝其实剧中女朋友最多的人就是自己,迷人魅力全凭话少。

《春风十里,不如你》中除了这些欢乐担当,还有如辛夷(魏健隆饰)那般对美女学霸妖刀(杨玥饰)一往情深的角色,发布会上魏健隆直言自己“今生只爱妖刀一人”。爱健身的杜仲(孙伟豪饰)身材一流,受现场迷妹鼓动解开两颗衣扣“礼貌”撩妹,但戏中他却能够勤勤恳恳为自己的未来打拼的可靠男生;还有名字很特别,让人第一次见面就印象深刻的袁百卉(袁百梓卉饰)……《春风十里,不如你》用其中各具鲜明特点且立体丰满的支线人物,将填满我们青春年岁的人一个个细细描画,相信观众看到这些可爱的人物时都会不禁莞尔。

一曲动春心 周冬雨张一山首次为剧献声对唱《如果我爱你》

鲜少出现在电视剧主创名单中的窦鹏,作为《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音乐总监为周冬雨、张一山量身定制的对唱情歌《如果我爱你》,也在本场发布会上重磅曝光。这首歌也是张一山和周冬雨首次为电视剧献声,风格迥异的二人的声音配合在一起,竟然产生一种奇妙而动人心弦的化学反应,并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风格,更加细腻入微。

在如溪水缓缓流淌的悠扬旋律中,张一山和周冬雨似是彼此倾诉、似是自我呢喃,从“整个冬季无可偎依”的孤单,唱到“在最年少的岁月”与如风似雨的你“相遇、相念、相别离”;从“未待春风,只等你来”的守候,唱到“在最萌动的年岁”与如春般气息的你“相忆、相守、相来去”……小心翼翼的爱恋,正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中秋水和小红的真实写照。MV也将山雨CP在剧中相遇又擦肩的画面精心剪辑,伤感中却也能够感受到秋水和小红对彼此“十里春风不如你”的珍惜。

冯唐李健《春风十里》交汇 张一山熊抱周冬雨

除了《如果我爱你》,片方首次曝光了《春风十里,不如你》“不负青春”版终极预告片,最让人惊喜的是,本次发布会也终于迎来音乐诗人李健和文艺诗人冯唐的真人交汇。很少为电视剧创作音乐的李健,为这场发布会特地带来自己的乐队,并精心准备了一首他在京都细雨中创作的《雨后初晴》。发布会上,李健也一展“段子手”技能,先是坦言创作《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同名主题曲之前,就对冯唐的小说非常了解,因为“我很早就看过冯唐的小说”;随后又调侃自己其实老大不小了,但看到《春风十里,不如你》的画面,听见同名主题曲纯情的音乐,脑海中也会浮现很多青春画面,并笑言这场用诗和歌曲串联起的发布会可以说是“不同版本的《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集会”。而与李健是多年好友的冯唐,谈起这首主题曲赞不绝口,用“让我忍不住在洗手间哼起的歌不超过三首,《春风十里,不如你》是其中之一”这种独特的方式,表示对好友李健才华的欣赏。

发布会当天,周冬雨虽然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但以等身立牌的形式“亲临”现场。张一山调侃“她怎么滑着板就来了”,却依然忍不住为师妹献花“示爱”,并用“公主抱”抱起周冬雨的等身立牌,展现MAX版男友力,让现场粉丝尖叫不已。一向以“北京小炮儿”形象示人的张一山,被问及出演秋水一角的感受时走心表示,身为北京人很荣幸能出演这部讲述北京事的电视剧,专业并极具实力的幕后班底也让他非常放心。发布会现场,冯唐、李健、张一山还获赠优酷终身会员卡,永久享受会员特权。

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即将开播,冯唐、李健和张一山在接近发布会尾声时,都分别表示了自己对这部剧的期待。冯唐对《春风十里,不如你》信心十足,直言“相信看过这部电视剧的前几集,观众就会有想上街谈恋爱的感觉”,并对与这部剧有关的所有人表示感谢;李健表示,天气虽然炎热,但《春风十里,不如你》这部剧会像春风一样,为观众带去温暖不燥热的舒适。主演张一山则坦言,自己之前从没演过这种电视剧,也觉得现在像这样的剧其实不多了,“这是我接下这部电视剧的原因,也相信这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会受到观众喜爱的原因。”

也许青春无法永驻,但我们至少可以跟随《春风十里,不如你》不负青春!据悉,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冯唐的《北京,北京》,由北京东海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共同出品,永康云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伍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周冬雨影视文化传播新沂工作室联合出品。马进执导,周涌、许芃芃、韩鹏编剧,周冬雨、张一山领衔,齐溪、陈奕龙、尤靖茹、魏健隆主演,萨日娜、范逸臣特别出演,孙伟豪、华娇、杨玥、周帅、刘承林、马心怡、罗悠月、袁百梓卉等联合出演。将于7月21日登陆优酷全网独播,周一到周五每天更新一集,黄金会员每周五抢先看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