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作者:Sophia Smith Gal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5:32:49

 

每年的3月20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世界无肉日”(World Meat Free Day)。但要是全世界以后都只吃素,到底会发生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简短列举一些气候、环境、健康、经济方面的利弊。

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假设到2050年,每个人都成为素食主义者,全球死亡人数每年将减少700万;要是实现纯素食主义,则可减少800万。

来自牛津大学马丁学院“未来食物”项目的研究人员马可·施普林曼认为,假如实现全球素食主义,与食物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将减少约60%。这是因为饮食中没有了红肉,而红肉都来自会产生甲烷的家畜。

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然而,发展中国家的农民们可能会因此遭殃。干旱和半干旱牧场只适合饲养动物,比如靠近撒哈拉沙漠的非洲萨赫勒地区。如果我们不再吃肉的话,那里的游牧民族将被迫永久定居下来,失去他们的文化身份。

将原先的牧场改为自然栖地和森林,将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恢复生物多样性,大型食草动物(野牛等)和食肉动物(狼等)也都能重新繁衍生息。这些动物从前都因畜牧业的需要而被驱逐或杀戮。

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如今所有从事牲畜养殖的人都将需要重新培训,以投身其它行业,比如农业、造林业和生物能生产等。如果不能提供可替代的就业机会,将导致大量的失业和社会动荡,尤其是在传统农业地区。

完全停止饲养畜牲(羊等),也会对生物多样性造成负面影响——几个世纪以来,放牧一直在帮助维护地表结构。因此,出于环保目的,政府可能会给农民提供补贴,让他们继续饲养牲畜。

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圣诞火鸡自然也不能吃了,素食主义意味着许多传统都会消亡。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在婚礼和庆典上都把牲畜作为祝福礼物。剑桥大学的本·弗兰认为,这就是“减少肉类消费总是如此艰难的原因”。

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吃素还会降低冠心病、糖尿病、中风和一些癌症的患病风险,这会大量减少医药方面的支出,相当于全球GDP的2-3%。

不过,要实现全球素食主义,我们必须找到与肉类的营养价值相当的替代品,这对全球20多亿营养不良的人群来说尤其重要。动物产品每卡路里的营养价值比谷物和大米等主食要高得多。

(不过话说回来,即算找到了替代品,无肉不欢的你,真的愿意放弃美味的大鱼大肉吗?)

如果全世界都不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原文选自:BBC

译者:刘子豪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