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来源:红网
2017-07-20 13:09:29

7月19日,#张艺兴翻盘#以1.3亿阅读量登上微博话题榜首。优酷一路相伴见证张艺兴实力翻盘成“机智小羊精”,迎接华丽蜕变:从6月19日跟进张艺兴微博“翻盘”小视频,到一路发起预测、助力、揭秘,以及号召粉丝“为张艺兴翻盘加油,为翻盘的人生加油”——优酷成功将伴随感、互动感、成就感植入这档人气综艺,让优质内容发散出精神层面的多重体验。

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备受粉丝期待的现象级综艺《极限挑战》于7月9日正式上线第三季,一经面世就崭露出王者风范:仅仅播出两期,上线十天之后,全网流量已超8亿,豆瓣评分目前也高达8.8,绝对的质优量强。而与《极限挑战》携手走过三年的优酷以率先破3.7亿(截至发稿时)的身姿成为第一轮交战的胜者,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命中带酷”。而这场“翻盘行动”,只是整场运营的一个缩影。

领跑网络流量率先冲破3亿

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平台制胜

内容为王,运营为将相。视频网站的版权运营,早就突破了单一的播出功能,而是通过“吸收”和“消化”为己所用,进而牢牢吸附和下沉目标受众。在这场围绕《极限挑战3》的掰手腕大赛中,让我们一起看一看优酷交上的这份成绩单:第一期播放量1.8亿,第二期播放量率先突破3亿大关,截至发稿时已经冲破3.7亿,目前总体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极限挑战3》能在优酷取得流量领跑,首先是优酷与《极限挑战》三年情谊“共赢”的结果:从2015年一经面世就紧密携手;到2016年优酷以大手笔拿下《极限挑战2》的网络独播权,最终以24.7亿的播放量助力“鸡条”成为全民综艺;2017年,优酷和《极限挑战3》三度续写情缘,有网友形容,二者还真是延续了“三生三世”。

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唯一一家三季联播的平台,造就了超乎想象的用户粘性,优酷显然也将这一优势发挥到位。目前,在优酷app点开《极限挑战3》任何一期,连带链接就会提示第二季和第一季的观看路径。不仅如此,用户粘性的造就还得益于优酷整个平台的有效联动:从《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60亿点击量结束征程,为优酷开启先网后台战略,再到《极限挑战3》和将于7月21日上线的《春风十里不如你》,三部头部作品在优酷整合编排中彼此借力、强强联手,做大做强用户粘性,呈现出精英向、年轻化、阳光性的特征。

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揭秘版给出独家“第七视角”

深入解读给用户带来最佳满足感体验

作为陪伴《极限挑战》三年的老朋友,优酷今年开辟了“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独家 “会员揭秘版”,听导演亲自解答那些正片里遗留的疑问。铁杆“鸡条”粉只能选择在优酷满足自我,因为TA有“全网独家发布的第七视角”。

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7月12日上午8点,长达115分钟的“会员揭秘版”第一期正式上线后就引发粉丝广泛讨论,相比92分钟的正片,揭秘版中多出的黄磊、黄渤两只老狐狸交手的内容让网友感叹——原来在黄磊拉着王迅一起去炸油条之前,他第一个邀请的人竟然是黄渤,“两个高智商人群的对决,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鸡条口味!正片为什么少了这么精彩的部分?”导演严敏更在7月19日上线的“会员揭秘版”第二期中解释了粉丝最为关注的孙红雷为何被“劝退”又回归;挤掉薛之谦荣登“最惨嘉宾榜”沙溢的心路历程等。

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优酷倾情打造的“会员揭秘版”,用代表主创视角的导演采访,满足了“鸡条”粉的欣赏需求,且让节目特点和人物个性得到了进一步释放的空间。优酷还在“优酷星球”特别开通了极限挑战星球与网友互动渠道,网友可以向导演严敏发起任何提问,一旦被选中,就有可能在“会员揭秘版”中亮相。搭建通道让观众可以直接跟导演交流,这种创新无疑能够极大促进节目沉淀受众的力度。

花式运营踏稳节奏上热搜

“最惨嘉宾榜”“张艺兴翻盘”连掀互动热浪

三年深耕带来的用户粘性,独家内容给予的专属体验,都是优酷能在《极限挑战3》这场流量战中一击制胜的关键。从第二季开始,优酷就携手《极限挑战》、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优酷公益成长计划”,结合新一季节目强化的公益属性,通过密切参与、集中凸显,助推“暖综”新高度,紧紧围绕节目立意深化社会价值,提升用户对于平台的品牌信任感和亲近感。

优酷携手《极限挑战3》势头不减 3.7亿播放量领跑诠释“命中带酷”

如今的受众讲究丰富多元的沉浸体验。开播之际,在上海最炫酷的橱窗——港汇通道中,优酷限量投放了《极限挑战3》的动态橱窗,打造了一条“优酷鸡条通道”,让“鸡条粉”们过足瘾。

作为粉丝互动的主要阵地之一,优酷官方微博还实时推出“最惨嘉宾榜”“张艺兴翻盘”等一系列贴合节目内容的热词提取。其中,第二期中起床遭遇唐僧师徒、二度睡眠被水泼、传功再被孙红雷骗的沙溢挑落第二季在监狱三出三进的薛之谦并登顶“最惨嘉宾榜”引发网友广泛传播。与之关联的“心疼沙溢”“张艺兴翻盘”再度被优酷搅热,先后登上热门话题前列。这些举措侧面印证了优酷深谙“鸡条”精髓、善于打造热度的能力。

如今,跟随“鸡条”走过三季的优酷已经成为网友心中的最长情最美好的搭档。每周三早8点,优酷会员揭秘版还将独家放送多段电视未播镜头,增加导演组的解说,超多录制背后的趣事。好多粉丝说,他们已经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