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今晚上演双城对阵 大鹏被刘仪伟怼颜值不在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4:30:40

《魅力中国城》今晚上演双城对阵  大鹏被刘仪伟怼颜值不在线

上周五,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在明星、素人竞技中独辟蹊径,展示城市之间的“竞技”。节目播出后,阿拉善与延安两座魅力城市也火速跃进众多观众的旅行目的地清单。

本周五19:00,西藏林芝与吉林通化两座城市将接棒PK。在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个环节中,林芝展现出自己的灵气,通化请来家乡人大鹏站台,誓将热闹劲儿进行到底。说起林芝的美食,身为美食专家的刘仪伟透露自己曾千里迢迢从林芝带回一口锅回家,只为了重温那一口原汁原味的感觉,专业程度令吃货汗颜!第一期难过美酒关的戴军这次又暴露了自己的又一属性:为藏族舞蹈着迷,看到最古老的藏族舞蹈“米纳羌姆”后,他说,“那是只有内心纯净之人才能跳出。”

刘仪伟不远千里“背锅” 吃货精神让人动容 

本期《魅力中国城》的两座竞演城市是林芝和通化。两座城市也各自有着自己所属的城市味道,吸引着八方来客。在城市味道环节,林芝带来了“石锅鸡”这道当地的名菜。瞬间激活了刘仪伟的记忆,他说:“对林芝和西藏的美食,我还是比较熟悉,最喜欢吃的就是石锅鸡,而且我还曾经从林芝带了一个石锅回去。”吃货精神让人感动。曾经做过美食节目主持人的刘仪伟不但会说,而且精通于做,主持人陈伟鸿对刘仪伟能成功做出来“石锅鸡”感到怀疑,“自己做成了吗关键?”刘仪伟随即帅气回应:“做成了”。看来刘仪伟美食专家的名号真不是白来的!

据悉,林芝石锅的原材料来自林芝墨脱县,是从雅鲁藏布江两岸的悬崖中凿出来的,打磨的时候也很讲究,一不小心弄就会凿穿。随后刘仪伟凭借自己对这个石锅的了解在现场就讲解了起来,俨然是一副林芝石锅代言人的模样,“其实它那个锅很重要,水很重要,你能有了这个锅,有了这个水,调味上加的那个佐料多少没有关系,加的中草药多少也没有关系,你可以用它来做鸡,也可以用它来做鸭,也可以用它来做猪肉,做什么都可以,关键那个锅好。”来自林芝的贡布姐妹也连连称赞,笑言,“刘老师可是个行家,非常专业。”

 大鹏被怼颜值不在线 笑言:现在补也来不及了

自导自演电影《煎饼侠》,跻身十亿票房导演,大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今晚他出现在《魅力中国城》的舞台,必将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大鹏是地道的通化人,此次家乡要在央视这个平台进行城市竞技,大鹏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现场美食、美酒、段子不停,力求将通化的真实魅力原汁原味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每一座魅力城市,都有让人骄傲的城市味道。关于通化,有着这样的俗语。“棒打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这是通化原生态的写照。“关东有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将通化的物产富饶展露无疑。在城市味道这个片段里,大鹏呈上通化各式丰富的美食,不仅品种让人眼花缭乱,名字也走起了高大上的风格。比如拔丝地瓜,拔丝苹果这些都很常见,但当拔丝人参这道菜端上桌,还是着实吸引了点评嘉宾们和现场观众的眼球。当主持人陈伟鸿问道,“大鹏你们家常吃这道菜吗?”大鹏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其实小的时候对我们来讲,那都是凉菜。”

除了现场的美食,评委与嘉宾之间的互动也充满欢乐。当大鹏介绍完一道具有养颜功能的凉菜时,刘仪伟就接过了话茬,开始怼起了大鹏的颜值,“那道养颜的菜大鹏一定不爱吃,吃了不至于长这样。”大鹏反怼回去,“我觉得刘仪伟老师是最需要补充颜值的。”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结局以大鹏服软告终,他笑言,“我现在补也来不及了。”

“米纳羌姆”绽放央视舞台 戴军:只有内心纯净的人才能跳出

米纳羌姆是西藏最古老的舞蹈形式,又称俗人跳,寓意为祈祷风调雨顺,距今已经有3000多年历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城市名片的环节,众多穿着漂亮民族服饰的藏族小伙,跳着欢乐的舞蹈,让米纳羌姆在央视舞台上绽放。舞者们内心的淳朴与富有冲击力的表演相互碰撞,直击人心。

舞者阿旺老师自豪的说,“这是属于藏族同胞的舞蹈,只有在那儿生,在那儿长,吃当地的食物,享受当地文化的人才可能把那个古劲的东西跳出来。”蒙曼与董明珠用震撼来形容这段舞蹈,戴军则被他们的干净所打动,“像我们就是外来的诱惑太多,所以我们可能会去想很多东西,只有内心纯净的人才能跳出。”

如文化学者蒙曼所说,林芝具有魅力在于神仙气,通化的魅力在于热闹劲。你更喜欢哪一种呢?现场的评委又会为哪一座城市而沉醉呢?

2017年7月21日19:00,一起锁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观看《魅力中国城》第二期节目,为你揭开林芝与通化的魅力百科全书。魅力中国城,初见惊鸿,再见倾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