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区指数7月观察: MDT年度舞蹈盛典表现抢眼

来源:凤凰网
2017-07-21 17:52:13

嘻哈作为一种极具个性的音乐类型,在中国还未成为主流音乐被人所熟知,而在今年,中国的嘻哈圈发生了不少大事件。最引人瞩目的无异于首档大型Hip-hop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它以投资金额超过两亿的规模,成为最具差异化的一档超级网综,传达着年轻人热烈独特的态度和价值主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热门话题。综艺节目的多元化和个性化,或成小众音乐与流行文化的最大切入口。

西十区指数7月观察: MDT年度舞蹈盛典表现抢眼

我们从西十区7月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中也可以看出,在八大类目的舞蹈芭蕾榜单中“2017 MDT年度舞蹈盛典”以94.4的指数成绩荣登榜首。MDT是全球首个结合舞蹈、流行、视觉、创意、并致力于文化传播与发展的舞台,将全国舞者、舞蹈作品进行收录、评选。MDT盛典当晚揭晓包括年度最佳男舞者、年度最佳女舞者、年度最佳新人等八个由大众评审与专业评审分别选出的重量级舞蹈类大奖,旨在让作品的编舞师和舞者得到专业水平上的认可和尊重,增强舞蹈作品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呈现一个“格莱美”级别的舞蹈盛事。我们从西十区7月榜单中可以看到,该项舞蹈盛典在6月整月中,挂单溢价率居榜首,也可以显示出该项盛会的热度持高。本次MDT盛会是亚洲首次年度舞蹈盛典,更吸引人眼球的是,本届盛典也是亚洲首个将流行舞蹈与投影科技相结合的大型舞蹈秀,打破了舞种的单一表现形式,通过跨地域、跨舞种的全方位合作,呈现一个百花齐放的舞台。盛典进行中除了数千名现场观众,还有数十万名在线观众通过直播观看了演出,与在场嘉宾隔空互动。

西十区指数7月观察: MDT年度舞蹈盛典表现抢眼

君联资本著名投资人邵振兴也曾表示,现场娱乐是文化产业最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全行业在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相互推动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其中以年轻人为目标用户的现场演出项目增长最快,社交属性的逐渐渗透也使其呈现出多元的形式,营销和衍生周边进一步打开其空间。

对于飞速发展瞬息万变的娱乐产业,很多主办方对于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喜好难以拿捏。何时举办演出、举办什么类型的演出、如何定价?为此,中国最大最有保障的现场文化票务交易与交流垂直平台西十区推出《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利用其整合一二级票务市场的消费行为数据库资源和通过长期的行业洞察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中立、客观、权威的行业标准与价值参考。纵观演艺赛事行业,这份报告为演出市场冷热提供了客观参考标准,是反应项目、城市、行业、等多维度的文化产业热度的晴雨表,能填补行业空白,让主办商和票务经销商科学合理定价。市场化的指数反应行业的发展程度和受欢迎程度,并通过指数来了解行业的整体发展状况,从而帮助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科学理性决策,促进产业后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