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吐丝联盟》以“燃”表达直面现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1:23:02

人民日报点赞《吐丝联盟》以“燃”表达直面现状

今日(7月24日)上午,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以“燃”表达直面现状》,为一档由张绍刚主持的网综《吐丝联盟》点赞,指在社会压力愈加沉重的现状下,节目中的解压价值观为人们带来疏导,而80、90后的吐丝们发声体现了青年的时代担当。文章称:“这档节目让观众感受到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可以说是时下网综中的一股正能量。

《吐丝联盟》在腾讯视频已经上线两期,是一档年轻人通过改编歌词唱出烦恼的脱口秀综艺,上线以来引起网友的关注,对于节目中的扎心话题,网友们纷纷表示,听完之后不仅很爽,甚至还有点治愈。该节目由张绍刚主持,十位有观点有态度的80、90后年轻人组成吐丝团,对时下热议的话题展开“花式吐苦水”,每期邀请一位明星嘉宾与张绍刚一起坐镇陪吐团。在前两期的节目中,被称为“综艺神器”的撒贝宁和张绍刚来了个“十年大和解”,“相爱相杀”笑料不断,更就节目话题给年轻人带来了很多启发。

人民日报点赞《吐丝联盟》以“燃”表达直面现状

节目话题不仅包含年轻人的生活烦恼,例如 “催婚” “二手烟” “熊孩子”“女人为什么不讲理”等,还有热议的“烂演技的小鲜肉”“王者荣耀猪队友”,以及备受瞩目的社会性话题,如“共享单车的不文明现象”,这不仅表现了年轻人直面烦恼的生活态度,更体现出对社会的责任感。撒贝宁指出,青年人能够直面和探讨这个问题,就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最好动力。

主持人张绍刚这样解释节目的初衷:“我们讨论的所有的事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存在。”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表示:“《吐丝联盟》迎合了时代需求,化身社会舒压阀,设身处地的开导重压下的人们。而‘吐丝’的意义,就是青年人以‘燃’的态度直面现状,这是日趋强烈的社会期待所带来的必然结果。““面对“丧文化”,我们不仅可以直面之,化解之,更可以戏谑之。所谓青春成长解压神器,就是完成了“燃表达”与“丧文化”的一次对撞。“每周五腾讯视频,《吐丝联盟》正能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