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好伙伴》归来,欢乐再登暑期档

来源:光明网
2017-07-24 13:28:25

还记得去年陪你玩耍的小伙伴吗?憨厚可爱的和和、聪明调皮的毛毛还有酷爱探险的摄影师小福、博学多才的奥教授、机智勇敢的猪小妹……没错,《动物好伙伴》第二季马上开播啦!片中那些机智、可爱的小动物全员回归,继续跟小朋友们共同度过这个欢乐的暑期。

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重磅制作,以“互动性动物科普”为主题的暑期主打节目《动物好伙伴》第二季,将于8月7日起18点强势登场了。

《动物好伙伴》归来,欢乐再登暑期档

填补国内暑期节目空档探索少儿动物科普新方向

形式单一、原创内容匮乏等问题,一直都是制约少儿科普类节目发展的软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的《动物好伙伴》,是一档专为小朋友及家长定制的具有国际水准的自然类启蒙科教互动节目,不仅配备专业的研发团队,专注于探寻少儿动物科普节目的创新形式,更具有国际化制作水准,将自然知识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欢乐中获取动物的相关知识,满足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节目第一季自2016年2月在少儿频道首播后,受到广大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短短两周就吸引了超过2.52亿观众,并占据同时段节目收视榜首。观众认为,节目内容丰富有趣,板块设计个性十足,动画形象生动可爱,一个个小故事吸引力强,既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又凸显了国际化水准,是一档适合孩子收看、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精品节目。

中国新西兰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精品儿童节目

《动物好伙伴》是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NHNZ)联合制作的精品少儿节目。该节目由中新双方的精兵强将通力合作,历时1年多的精心策划和制作。节目由熊猫和和、金丝猴毛毛、摄影师小福等几个布偶与人偶来完成故事性串联,有人偶、布偶、动画、实拍动物和自然素材等多种节目样式,有动物知识、动物故事、歌舞表演、创意制作等多种节目内容,以量身定制的动画故事吸引孩子们与角色互动,表现孩子们对动物世界的认识和理解。

《动物好伙伴》第二季延续第一季的精良制作,遵循进一步强化节目品质和国际传播力度的目的,更广泛、深入地融入儿童成长理念,扩大了制作规模,优化了节目品质。续续发挥中方在创作和制作方面的优势,加大中国内容的比例,增加了更多表现形式,体现中国元素和风格,同时将新方提供的素材进行再设计包装,使得双方的制作内容更加融合统一。用中国语言讲述世界动物的故事,引导孩子认识动物热爱自然,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心理传承。

契合中国少儿心理需求,内容升级精彩升级

《动物好伙伴》第二季每期节目由多个小版块组成,充分考虑儿童收视特点,每个版块短小精彩,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各种动物故事,在故事中自然而然地展示了动物特点动物习性,以此激发儿童学习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在“迷失”和“探索时光板块”中,摄影师小福总是会在外出拍摄动物时遭受意外,迷失在高原雪山或是大洋深处,真是险象环生,不过也带观众领略了世界各地各种动物的风采。大熊猫和和和金丝猴毛毛,这两位形影不离的老朋友是动物好伙伴当之无愧的故事大王,每当他们遇到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就会讲一个故事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这些故事可都是非常好看的动画片啊!看了这些故事,小朋友们能了解很多我们传统文化中与动物相关的故事典故,也可以学习一些动物习性和知识,还能够学会怎么解决与同伴相处中遇到的烦恼和问题。好故事总是能帮助我们明白一些道理,好故事也能帮助我们养成一些好习惯,好故事还能告诉我们一些小知识!今天,你听故事了吗?

动物伙伴们也是紧跟时代潮流的,“天天都见面、晒晒好伙伴”的“动物朋友圈”可是热闹非凡精彩不断啊!各界好伙伴都踊跃发言,争相恐后地把自己家珍藏的视频发上来让大家欣赏,还有那每天晒创意美食的,每天为自己舞蹈班做推广的,每天要出题考验大家知识水平的,动物伙伴们可是相当有才的啊!大家欣赏的同时可别忘了点赞啊!在第一季中最受观众喜爱的兔子心心这一季也有了新任务,不光带来了十首动物歌曲,还要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跳好看又好学的舞蹈啊。这些歌曲可是你从没听过的哦,这些舞蹈你可能一学就会哦,这些动物你可能会爱上他们哦!这些小版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能够让孩子们在欢乐游戏的过程中学到各种动物小知识,同时,贯穿各个版块的中国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更让孩子们找到归属感,学到更多传统文化。

《动物好伙伴》归来,欢乐再登暑期档

新颖形式实现多维互动亲子时间大大增加

《动物好伙伴》第二季继续延续并加大与观众的多种新媒体互动方式。通过央视少儿客户端、央视少儿微信公众号、央视少儿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平台,配合每天节目播出内容而精心设计了“动物知识有奖问答”、《动物好伙伴》形象表情包、以及“你最喜爱的好伙伴”评选、你最喜欢的动物歌曲评选等活动。微信互动、趣味问答、睡前故事汇、好伙伴任务等互动版块,不仅让孩子学到动物相关知识,还能吸引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其中,一起探索神奇的自然世界,共同度过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暑假时光。同时节目专属应用程序《ZOOMOO》也会配合节目播出更新动物知识和游戏,孩子们可以通过它学到更多的动物习性和知识,在玩中快乐学习。

最重要一点,《动物好伙伴》第二季的播出时间是8月7日—9月1日,每周一到周五18点,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关注哦!这个暑假,让我们一起看、一起玩、一起学,和动物好伙伴一起再次踏上神奇的旅程吧。

关于《动物好伙伴》

《动物好伙伴》是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与新西兰自然历史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专为4到8岁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定制的一档具有超高国际水准的自然类启蒙科教互动节目。新西兰原版的《动物好伙伴》节目在世界各地播出后受到了各国小朋友的欢迎,在此基础上中国与新西兰双方共同设计策划了中国版《动物好伙伴》的内容,总结了中国孩子们的兴趣点,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符合幼儿收看的精品儿童节目,并将填补近年来国内儿童自然动物类节目的空白。《动物好伙伴》第一季共制作60集,每集30分钟,于2016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