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习,姚明如何从NBA“菜鸟”成长为一代巨星

来源:中国网
2017-07-25 12:59:44

“中国队运球失误,中国队投篮被盖,中国队请求暂停……等等!中国篮协主席忍不住上场了!”明明可以靠身高拼球技,拼头脑拼资本,可姚明最后还是以篮协主席的身份上了头条。从CBA到NBA,从球员到主席,这些年来,身份换了好几重,不管向哪个角色转换,姚明不变的就是始终保持:无时无处不学习的状态。

好好学习,姚明如何从NBA“菜鸟”成长为一代巨星

姚明说过:“这十年来,我每天都在百分之百地付出,从没有偷过懒”。即使是退役后,他仍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认认真真回到大学念起了本科,不仅是为了文凭,“我就是有强烈的愿望去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他的人生就这样在不断学习中前行,依靠自己的努力,姚明从球员,变成了姚老板,开餐厅、做投资,做慈善。现在,他又成了姚主席。其实,命运早已为他安排好了轨迹,学得越多,视野越广,思考越深,这使得他对体育改革有着强烈的期待,他众望所归。姚明的“篮球场”也因此再一次被扩大,他的肩上将扛起篮球改革的重任,他的学习与突破将不会停止。

如果说普通人从穷小子到亿万富翁是一个纵向流动的故事,那么,姚明变身姚主席,从体制外进入到体制内,则是一个跨领域横向流动的生动榜样,他用勤奋好学,书写了一个中国普通人的奋斗轨迹。

很多人年轻时都有过梦想,但梦想对他们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幸运的是,姚明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和学习,加上他的惊人天赋,让年轻时的篮球梦不再只是梦想,而是通过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去实现。这也验证了那句话:人生无时无处不学习。也许只有通过长期的专注和学习,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