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来源:腾讯大燕网
2017-07-25 16:26:48

创办儿童科学教育公司,业内崭露头角荣登福布斯

7月20日,备受瞩目的“2017 Forbes 30 under 30 China List”正式公布。福布斯官网显示,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亚洲人气歌手鹿晗,新时代偶像TFboys,火星人俱乐部CEO刘扬、ofo创始人戴威等,凭借在各自领域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进入榜单。

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30 Under 30”确凿的公信力使其受到全球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今年的30名评委就来自多个领域,评委名单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等著名企业家。入选的30岁以下年轻人,都是在娱乐和体育,社会企业和教育、企业科技、消费科技等十大领域中崭露头角、有一定的影响力或巨大潜力的年轻人。

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从家教老师到科学教育创业者

刘扬是山东临沂沂水人,北京大学电子学硕士,曾经在校做家教的他发现很多小孩子热衷于动手拆装家里的东西,而很多家用电器中恰巧蕴含着很多科学知识,所以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所有的科学知识融入到动手实践中去。

于是2014年夏天,他自己动手制作了三十个迷你版的家用电器,在五道口办了一家很小的辅导机构,不教复杂的理论公式,只教同学们动手制作想要的东西。很快就得到了周围北大、清华附小的家长认可,赚取了第一桶金。

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努力耕耘,获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领投2000万

2016年,火星人俱乐部获得天使投资,团队加快了产品生产和校区铺设,根据STEAM素质教育理念,来自北大清华等高校的研发团队成员为5-13岁青少年研发了物理电子、机器人、3D打印、天文地质等多领域的科学课程。

同时,火星人俱乐部也与清华大学iCenter创客空间紧密合作,成为了中国科学院全国科普示范视频内容提供方、CCTV少儿频道节目户外科学课程提供方。走进了北京多所中小学,为人大附中、北大附小、朝阳三帆中学等提供科学课程。2017年,火星人俱乐部获得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领投,和才资本跟投的2000万元A轮融资。

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福布斯中国30U30精英榜刘扬:不忘初心

目前,火星人团队人数70人,其中刘扬、陈琳珊、周宇杰组成了公司核心管理层,均毕业于北大、清华、中传等知名高校。面对公司成长中的种种困难,刘扬这么说:“创业是艰难的事,我们需要面对前路的迷茫,不断寻找方向,但是想想我们的事业如果做得如此有意义,那是我们坚持下来最大的动力”

“不负春光,野蛮生长”是挂在火星人俱乐部总部的一副大字,相信这群为了梦想不断努力的年轻人,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火星人打造成科学教育行业的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