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完成奋斗小学西侧2000平米拆违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7-07-26 10:15:15

2017年7月25日,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完成奋斗小学西侧2000平米拆违,在“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小面积拆违数不胜数,此次单体最大面积的拆违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金融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浩多次组织召开“奋斗小学西侧拆违”专题调度会,周密部署,确定紧急预案。此次拆违行动是街道会同城建科、综治办、安办、城管队、执法小分队等相关部门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彰显街道整治决心,同时是认真贯彻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暨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活动方针的重要体现。

拆除前,执法部门对奋斗小学西侧相邻处搭建的建筑物的实际检查,该建筑共三层,每层均东西长13米,南北长50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50平方米,砖混结构,用于出租且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经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查档复函证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设。

金融街街道获知后,派出执法队及时向奋斗小学西侧相邻处建筑搭建人送达了《权利义务告知书》,令其限期整改,二次验收时,执法队发现该房屋搭建人仍未履行规定义务,执法人员查出该建筑物的所属公司,三次到该公司进行调查,并向其下发《权利义务告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和《催告通知书》。该公司以此违法建设涉及民事诉讼为由,称该处违法建设被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法院冻结,以此拖延时间。执法人员会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赶往河北省廊坊市进行核实调查,向广阳区人民法院提供了该处属于违法建设,不能以合法财产方式进行冻结,广阳区人民法院表示积极配合拆除该违法建设。至此该违法建设调查过程终于顺畅,准许于7月25日采取强拆措施。

该违法建设拆除后,街道顺应居民需求,此地暂时用于居民临时停车位,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下一步,街道会将道路拓宽,还周边居民一个宽敞、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