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学生乐团首次参加世界管乐大赛创历史荣获铜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09:04:42
 
 

中国小学生乐团首次参加世界管乐大赛创历史荣获铜奖

2017年7月22日,北京朝师附小金帆行进管乐团在荷兰科尔克拉德市参加第18届世界管乐大赛中,图为乐团在市政厅前的广场游行表演。

当地时间 2017722日,从荷兰小城科尔克拉德( Kerkrade)传来喜讯,来自中国的北京市朝阳师范附属小学金帆行进管乐团在第 18届世界管乐大赛中,凭借整体优异的表现,获得大赛铜奖。他们是大赛有史以来首个取得参赛资格的小学生乐团,也是参加行进管乐团组比赛的唯一一支中国乐团。

世界管乐大赛创办于1951年。每四年在荷兰南部的科尔克拉德举办一次,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公认最具规模的管乐盛会之一,被誉为管乐界的奥林匹克。第18届世界管乐大赛于今年76日至30日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两万人参加包括交响管乐团、行进管乐团以及打击乐重奏的比赛。

北京市朝师附小金帆行进管乐团成员年龄在1012岁之间。与平均年龄18岁以上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尚显稚嫩,但他们出色的临场发挥、精湛的演绎给评委以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