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来源:中国网
2017-07-28 16:31:14

“我游不动了”,“我已经尽力了”。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800米自由泳赛后,孙杨哭着这样说,“我今天晚上实际上想争取卫冕,但是游了500米实在游不动了,手腿都抬不起来,转身都转不动。游了两百米时肌肉就很酸,我真的已经很尽力了,现在手已经发僵。”当记者心疼地问道:1500咱不游了好不好?孙杨却说:我还想坚持!这是队长的责任!当所有人都在关心孙杨游得有多快时,我们更关心他游得累不累。

孙杨已经连续参加了6届世锦赛,今年的世锦赛,他已经接连奋战4天了,其中前三天的赛程还是一天两赛的魔鬼赛程,在他拿到400米、2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并打破自身创下的亚洲纪录,完成奥运会、世锦赛200到1500米项目“两大满贯”后,他终于扛不住了。这样的孙杨,让我们既骄傲又心疼。虽然无缘800米奖牌,但他依然是我们的英雄,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值得我们为他颁发“最具体育精神”奖。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然而,有一位澳大利亚选手的表现却称得上是“最缺乏体育精神”,他就是在400米赛前挑衅孙杨的霍顿。霍顿?这个名字熟不熟悉?辣不辣耳?曾在去年里约奥运口出狂言的他,一夜之间成为了我们的“网红”。继去年干扰孙杨后,霍顿今年再度使出了老把戏,在比赛前又大放厥词,继续向孙杨出言不逊,称:“他是不是我的对手我不知道,我并不认为这是公平的竞争,这是一个顶尖运动员和一个药检成阳性的运动员之间的比赛。我的比赛应该有更好的竞争对手,我希望在比赛结束后,可以站在领奖台俯视他。”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对于霍顿的这番言论,孙杨并没有理会。的确,对于这样的对手,根本无需太多的争辩,最好的反击,就是用成绩来说话,在比赛场上把他甩到连脚后跟都看不见,这是最好的还击。

哦对了,4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结束后,我们的孙杨尽显大将风度,主动和老对手霍顿握手。面对质疑与挑衅,强者用实力说话,无需多言,这才是强者的正确打开方式,让我们为孙杨颁发“最帅男神”奖,向孙杨学习!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孙杨霸气夺冠以后,不少网友表示,我要为孙杨发奖状!网友@花粉俱乐部为孙杨颁发“Freestyle之王”奖状:马力加载,速度飞快,孙杨的style,中国的time;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孙杨全国粉丝后援团颁发“我的天使”奖状:谦逊的性格,纯洁的眼神,天使的面容,他的形象早已深入我心;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世界自由泳之王后颁发“永远的王”奖状,并表示不论巅峰还是低谷,我们永远支持你!看吧,中国网民的自豪感完全被激发了出来!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其实,除了各种荣耀,孙杨一路走来也有争议,他真的很不容易。当然这些成绩背后的辛酸与付出,却不是三言两语能够道明白的。

孙杨七岁开始游泳,平均每天三千米,十二岁成为运动员,平均每天一万三千米,到现在已经五千多天了,地球一圈四万多万米,他已经游了一圈多了。

他爱哭也爱笑,爱笑让人忽略他受的苦,以为他无忧无虑;爱哭则是他宣泄压力、苦闷的方式,哭完照样扛起泳坛的大旗。人们惊羡了他的成功,却不知他所曾历尽的这些艰难,当最终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孙杨用中国速度,展大国风范的时候,请让我们为他颁发“为国争光青年”奖。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在逆境中成长,也许才是检验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一枚枚金牌、一张张奖状也许是对他最好的回报。日渐增长的年龄、日积月累的伤病、越来越多新人的涌入……孙杨面临的挑战、压力越来越多,但我们相信不畏艰难的孙杨,一定会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展现最不屈的体育精神!

当然,在体育的世界里,不是所有人都能闪耀在聚光灯下,还有很多人也在默默为自己钟爱的体育事业奉献着、拼搏着,虽然他们没有拿到奖牌,但是同样值得敬佩,为此,我们也为他们颁发一张“勇往直前青年”奖!

奖状比金牌更重要,让我们来给孙杨发个奖状!

人们常说,体育是没有硝烟的战争,运动员们在竞技场以成绩一决胜负,奖状、奖牌只属于少数人。而小编想说的是,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无论你的战场在哪里,只要你努力了,奋斗了,你都应该为自己颁发一张奖状,对自己说声:“辛苦了,请继续好好学习!特颁此证,以资鼓励!”怎么样?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现在开始努力,最坏不过大器晚成——请好好学习,做自己,属于你的那张奖状就在前方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