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桢《让烦恼灰飞烟灭》 喧嚣生活中的一阵清风

来源:中国网
2017-08-01 10:17:29

王晋桢《让烦恼灰飞烟灭》 喧嚣生活中的一阵清风

王晋桢《让烦恼灰飞烟灭》 喧嚣生活中的一阵清风

作为新晋音乐唱作人、中国新歌声多伦多冠军的王晋桢,从出道来便一直坚持原创音乐,词曲编混录全部亲力亲为,而其音乐才华也在作品中显露无疑。在他的最新单曲《让烦恼灰飞烟灭》中,王晋桢将都市生活的烦恼与压力一并托出,同时用阳光积极的歌词和旋律“让烦恼都灰飞烟灭”,就像忙碌聒噪生活中的一阵清风。

歌曲开头舒缓的钢琴声带着一股颓废的气息扑面而来,王晋桢用低沉,类似聊天的声调跟听众们将歌词娓娓道来,他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加上一丝丝沙哑的唱法,让大家仿佛在听一位历尽沧桑的好友在倾诉心事。简单的歌词字里行间却透露着一股无形的压力,让每个被沉重生活压着的都市人都产生了很强的共鸣。

副歌部分,前面主歌压抑阴郁的氛围突然被打破,不仅歌词变成了“为何不快乐走一回”这样阳光乐观的词汇,连歌曲音调也突然升高,晋桢高昂、嘹亮的嗓音,就像撕开层层乌云射入昏暗世界的一缕阳光,正如歌词所唱的,真的有“让所有的烦恼都给我灰飞烟灭”的效果。第一段副歌后,整个歌曲的基调随着伴奏和歌词的变化升华到了一首劝人积极向上、勇于面对的正能量歌曲。

《让烦恼灰飞烟灭》并没有像一般励志歌曲一样,一上来就一副说教的样子,而是歌者用自身的感情去跟听众产生共鸣,然后用演唱技巧和歌词的变化,让每个倾听的人都自然而然的产生一股向上的正能量。这首歌无论作词作曲还是对演唱者,都有很高的要求,而它的创作者王晋桢,今年刚刚19岁。

目前仍在加拿大留学的王晋桢可谓是一个音乐全才,不仅精通各种乐器,歌曲的词曲混录也是熟练驾驭,算上《让烦恼灰飞烟灭》,他的原创歌曲有三十多首,在多伦多也已经有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不仅自己做音乐,还经常帮别人写歌、录音、后期制作,小小年纪就已经成了一位十分成熟的音乐制作人。

更难得可贵的是,王同学除了精通音乐的幕后工作外,还有极其高超的唱功。2016中国好声音加拿大三强,2016加拿大K王争霸赛冠军,2017中国新歌声多伦多冠军……

如今王晋桢已经正式签约世纪东星文化有限公司,今后东星会为他在音乐这条路上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与机遇,同时开发他的潜力,让他在更多领域发现、开拓、展示自己的才华。相信凭借王晋桢的才华与歌声,会给沉默已久的华语流行乐坛开启一个全新的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