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香港电影展开幕 汤唯回忆《月满轩尼诗》往事

2017-08-01 14:33:12

第六届香港电影展开幕 汤唯回忆《月满轩尼诗》往事

“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第六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开幕仪式7月31日在北京举行。著名影星汤唯作为宣传推广大使也来到现场,为本次影展揭开帷幕。今年的香港电影展以“风华绝代 港片年华”为题,以香港电影金像奖为坐标系,遴选金像奖历史上成绩斐然的杰出作品,送达内地16个城市的影迷观众。

曾多次与香港影人合作的演员汤唯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而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正是她参演的香港文艺爱情片《月满轩尼诗》。汤唯说:“我刚刚在屏幕上看到我饰演过的一个个角色,还是蛮感慨的,我意外地发现好多角色真的跟香港很有缘。”提起本届香港影展,推广大使汤唯卖力宣传:“我很羡慕可以看这些电影的观众,因为每部电影都是精品,很多都是金像奖的作品,能够再在影院大银幕上看到这些经典的香港电影,真是太幸福了。”

当被问到跟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导演合作的感受时,汤唯说:“应该说我觉得让我这样子一位一位回忆,在脑中过一遍,更深刻的是他们每个人出现的不同的笑容,在现场工作,因为他们不同的性格,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他想要的东西,虽然方式不同,但是都很清晰,只是性格不一样。其实都是戏如其人,在最终电影中的呈现都能看出一二。其实我真的是觉得一位导演,把这部戏导出来,在现在这个年代再加上有非常高科技的宣传手段,快速的信息通道,真的很棒。在以前,我没有想过,但是今天晚上刚才在台上的时候你们说到这一点,我就想到以前完全没有电影宣传,就是一张海报定了电影的终身,真的很厉害,非常敬佩!”

提起开幕片《月满轩尼诗》,汤唯回忆道:“拍这部戏是我第一次和香港团队合作,我用了一个月时间一个拼音一个拼音地学了广东话,认真去体验‘马桶西施’的生活,体验一个内地女子到香港孤寂的感受,这部电影的主演还有张学友,导演是岸西,大家肯定知道他另外一部非常经典的编剧作品是《甜蜜蜜》,所以这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作品。”

据悉,本次香港电影展北京站的其他13部影片将于8月2日至13日期间,登陆百老汇电影中心与百老汇影院(APM店)两家影院,包括《半边人》、《癫佬正传》、《飞越黄昏》、《阿郎的故事》、《阿飞正传》、《阮玲玉》、《92黑玫瑰对黑玫瑰》、《宋家皇朝》、《野兽刑警》、《少林足球》、《男人四十》、《父子》,从80年代跨越至21世纪,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囊括多种代表类型,极富香港本土味道,大部分是首次在内地公映。

放映之外,本次香港影展还筹划了多组映后对谈、新书分享、影迷沙龙活动,不仅将影展打造为一条纽带,联结影人、影迷与电影研究者,也为金像奖数十年来香港电影的发展、回归二十年来内地香港的迷影情结做注,凭此展望更和谐光辉的共同未来。

继北京站开幕之后,影展还将在济南、重庆、天津、成都、沈阳、大连、昆明、深圳、佛山、广州、杭州、无锡、上海、武汉和长沙共15个城市进行巡展,直至12月31日闭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